陰雨綿綿的台北終於短暫放晴,我也把握這個難得的空檔去拍拍照。因為上次外景已經距離四個月,所以我這次主要是用一個實驗的性質來拍,頂多可以算是一種測試照,看看自己拿捏的情形怎樣,所以這台車根本沒有拆封的動作,大家可以看到後座的電腦鍵盤還沒"開光"!



我認為,每台車都有一個最漂亮的角度,但是這個角度會隨光線角度產生變化,所以要抓住這兩者最完美的那一瞬間,相當不容易。大概只有黃昏與黎明,可以因為陽光的偏光角度很大,所以稜線比較好掌握。


 




 


照高級車有一個關鍵就是烤漆的冷冽感,這點很難在室內做到,因為人工光沒辦法完整反射出烤漆的最佳質感,唯有透過自然光才有辦法。第一張圖很成功的抓到冷冽感,加上頭燈的陪襯,產生一股威嚴,這就是高級車該有的氣勢!




這篇外景應該不會出現在個人網頁那邊,因為個人網頁在 7/1 即將關閉,我看看能不能全部貼來部落格,不過得等我突破部落格最大的難題:如何完整備份。這裡就先給兩張照讓大家過乾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