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1 可能台灣的車友比較陌生,因為它是 R32 GT-R 復出的前一代,不過它的內涵可是依點也不輸給 R32!R31 嚴格講起來只能說是 R30 的小改版,外型上變化不大,車身略變大,不過引擎就很有看頭了。頂頂有名的 RB 系列在 R31 首度搭載。並且配上 NICS 系統,讓供油更佳。後來更追加 ECCS,進一步精準化油門控制。同時,R31 也首次搭載柴油引擎,NISSAN 膽敢在這種跑車設定的車款這樣搞,當然是因為當時日本泡沫經濟正楚顛峰,只要是"車"就一定賣得出去,管它什麼德性!


 


R31 不只在日本揚名,也到澳洲生產,為了符合當地民情,追加一款 3.0 直六引擎,評價很不錯。甚至,R31 還賣到南非!不過 R31 也是最後一款賣到非洲的 SKYLINE。


 


TOMICA 倒是把 R31 做得太大,雖然比例是 1/62,不過放在其他車邊就是大上一號,第一版的 20 號就已經這樣,這批復刻的抽 5 也沒有改善,頂多只是頭尾燈有修飾些,然後塗上霧燈與方向燈,誠意不是那麼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