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代 CELICA 誕生的似乎不是時候,原先由 ST160, ST180, ST205 打下江山的 WRC,基於市場考量,卻由歐規 COROLLA 接手,尤其隨著泡沫經濟瓦解,TOYOTA 知道高價跑車已經不合需求,CELICA 變成很純粹的小跑車,原先頂級的 GT-Four 消失,沒有太多發揮空間。引擎只有一具 1.8 DOHC,入門的 ST 輸出 140 匹,頂級 GT 則是加入 VVTi 後,有 190 匹最大馬力,而這款 CELICA GT 也成為 TOYOTA 之後的「旗艦跑車」。




        其實 TOYOTA 這麼縮減跑車不是沒有道理,因為跑車市場日益消退,小改後的 CELICA 越賣越慘,使得豐田不得不在 2006.4 停產這款已經 35 年的傳統車款。唯一傳人是美國的遠房 SCION tC,目前繼續生產,其實也就可以說,TOYOTA 目前沒有跑車在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