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IS 跟台灣的淵源不小,從 SIZE 來看,它應該是 SAVRIN 的等級,但其實它是 RVR 的後繼車。以前 RVR 是屬於轎式休旅車,只是把轎車變成七人座,後來慢慢越變越大,索性取代了 CHARIOT,成為三菱休旅一哥。算起來,GRANDIS 同為 RVR 與 CHARIOT 的後繼車款。台灣目前還在生產它的前代車型(CHARIOT 演化過來的 SAVRIN),而 GRANDIS 的內裝倒是被導入在 ZINGER,這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商用車取向的 ZINGER 根本不需要這麼炫的海灣內裝,後來銷售量也證實這點;反而是銷售主力的家庭房車,還在用日本七年前的設計,連 GRANDIS 都已經兩次小改了,台灣還在賣 SAVRIN。而中國大陸就比較有趣了,台灣中華投資的東南汽車將 SAVRIN 小改成「菱紳」販賣,而中國三菱也自己拉 GRANDIS 進口來賣,稱為「格蘭迪」,形成兩代車款一同交火的局面,當然,菱紳走的是低價路線,進口的格蘭迪也不會便宜到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