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類超大型消防車都是歐洲廠牌的天下,但其實日本仔做得也是有聲有色。HINO 本身大型消防車已經有 PROFIA 衍生的 40 公尺、50 公尺的雲梯車,不過專司消防事業的 MORITA 另外與 HINO 開發一款更大型,而且強盜雲梯前端可以曲折的消防雲梯車:HINO MH,外型跟對手 UD FJ552 一樣,都是方方正正,以求內部利用效率。機械配備當然也是高檔貨,罕見的電子自牌、4WS、壓縮空氣艙等等。引擎則是藉助於 PROFIA 的 E13C,推測輸出應該至少是 ET-VI 的 450 匹以上,因為這玩意兒可不輕。第一代 MH 1991 年就已經出現了,TOMY 做的是第二代,稱為 MH II MAX。因為是 HINO 與 MORITA 合作,所以車頭同時掛了這兩間廠牌的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