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年有籌畫已久的出國計畫,預計至少到香港廣州上海一趟,無奈因為研究所的入學以及國考排得很緊密,這個計畫勢必得再延後,也就是說得連續兩年不出國啦!不過呢,好歹也是狠狠給它唸了一年書,不出去晃一晃也真是癢癢的,正好我媽一位金門的朋友在招呼我們過去玩玩,就這麼一提,全體無異議通過,那就把「金門」取代「出國」吧!至少...那裡是福建省管的...。


   身為台灣人,這輩子到台灣的離島,這回算是第二次吧!上一次大概是二十年前去小琉球,所以當然是毫無印象可言,而且一距二十年,還真是令人期待啊!


   對我而言,到金門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出外景,這個問題就來了,我已經幾乎彈盡糧絕,可以拍的不能拍的幾乎都已經下場(所以大家可以發現 BBURAGO、Maisto 外景越來越多),到底該帶哪些車出場?而且還要考慮飛機的託運,像 MAYBACH 那種有立標的就不行啦!搞了半天,勉強湊出四台車:IMPREZA 2003、VISION SLR、MONARO、F50。但是其實這四台除了 MONARO 比較沒問題以外,其餘都是些老弱殘兵:IMPREZA 半年前連盒子一起摔到地上,變成引擎蓋關不起來,經過檢察官解剖發現,原因出在雨刷下面的排水板因為摔下去的力道拉扯,過於突出,所以會頂到引擎蓋。幾經考慮之後,我把那塊禍首拆除,所以這台 IMPREZA 是沒有雨刷也沒有擋風玻璃排水板,當然,憑我的技術,拍起來還是看不出來,大家屆時可以用力瞧瞧;F50,這當然是 BBURAGO 的版本,HOTWHEEL ELITE 實在太兩光,我也沒買。反觀 BBURAGO 多次表現搶眼,但是 F50 Barchetta 會放到現在都還沒拍也不是沒原因的,雖然紅黑黃銀四台都有,但是每台都有輕重不一的問題,最後只好挑只是門關不僅的紅 Barchetta 出列;VISION SLR,講白話一點,就是 SLR 的概念車,這是 Maisto 代工的,品質自然不能太要求,所幸有把銀粉漆弄出來,車頭質感還不賴,但是後輪有外八的問題,應該是彈簧疲乏的緣故。


   別嫌了,五個月沒買 1/18,勉強湊到這四台「精兵」,已經誠可貴,只好再拿舊把戲:練技術,來安慰自己啦!


   台灣到金門的班機算是不少,像台南這裡就有立榮一天飛兩班,不過既然只是個省轄市,所以用的只是 DASH 小飛機。機票單程大約 2000 大洋,學生憑證 85 折,金門同胞憑高梁 8 折。

 


欲知詳情,請移駕:http://homepage.ntu.edu.tw/~b96101034/Scene/KinMe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