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 COSMO 是馬自達購入轉子引擎專利後,第一部付諸實行的量產車,也是世界上第一部轉子引擎跑車。性能相當驚人,不到 1 公升的排氣量,榨出 110ps 的最大馬力,尤其車重也不到 1000kg,跑起來可以到 185kmh!L10 的售價也跟性能一樣驚人,158 萬日幣,比 KPGC10 GT-R 還貴,畢竟轉子引擎成本相當高,所以日本當時稱呼它為「夢中車」。

        L10 有一次小改,主要是把引擎升級成 L10B,馬力小漲到 128ps,也把原本四速手排換成五速手排,極速已經達 200kmh!但居高不下的價格,生產五年只有賣出 1176 台,僅比貴到不行的 2000GT 好一些。而且這款夢中情車最後也是死在石油危機。雖然有 CD COSMO 接手,但其實 CD 已經變成大型豪華 CoupeM,失去原本 L10 短小精悍的動能設定。


        Mat-Vehicle 好像真有其車,但到底是啥我還搞不清楚,應該是某種改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