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8,單從名稱會讓人覺得是 RX-7 的後繼車,但如果這樣想可就大錯特錯!RX-8 與 RX-7 除了轉子引擎以外,扯不上關係!RX-7 賣到最後,其實晚景也滿悽慘的,因為日本泡沫經濟瓦解,最後也是草草收山。馬自達又捨不得把轉子引擎停掉,於是把車型設定改成比較實用的小跑車,因此 RX-8 有四個車門、四個座位、四速自排,跑起來當然遠不如 RX-7。

        發表當時的 RX-8,只有 191 匹馬力輸出,搭上四速自排,動態表現平平,淪為貴公子耍帥用途,後來在車迷反應下,勉強追加 Type-S 車型,馬力拉到比較像樣的 255ps,也逐步將全車系換上 6 速手自排,當然,這是日本專屬,台灣目前還是賣 191 匹的四速自排。


        其實台灣賣 RX-8,只能說胡開昌的勇氣很夠,據了解,台灣會修 RX-8 引擎的原廠技師只有三位,但實際有受訓的僅一人,面對引擎問題,如果原廠解決不了,台灣馬自達會換一顆全新的給你。乍看之下是不錯,但保固期過了以後,就自個兒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