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福斯賣得嚇嚇叫,GOLF乘勝追擊,推出102萬的GT車型,後來POLO也來個POLO GT,價格可以說是物超所值,尤其媒體紛紛以TSI 1.4榨出170匹大馬力稱讚,不知道你是否也如此推崇它?


    看在同級車對手眼裡,我看反應大概兩個:佩服膽識或者等著看好戲。TSI雖然有大馬力,別忘了,它其實也適用比較傳統的增壓方式,turbosupercharge。這種手法福斯也不是首創,早在30年前Koenig這間變態改裝廠,就把BB512加上雙渦輪以及雙機械增壓,輸出飆到1000匹!不過後來似乎Koenig就沒有用類似手法改車,原因很簡單,引擎實在受不了!


    講難聽一點,普天下1.4的引擎加上一顆渦輪大概可以輸出到130匹左右,再加一顆supercharger,升到170不是難事。福斯為了標榜TSI引擎,拉哩拉咂說了一堆裡面的科技,不過坦白說我也沒真正看出來哪一項是針對「耐用度」而言,尤其買這種車的人要不操車也很難,如此壓榨引擎,又操它,真的值得大書特書嗎?或許,福斯真的做到技術突破,讓這顆1.4引擎有力又耐操,不過,這個有待時間證明,我雖然拭目以待,不過我也覺得現在妄下定論是言之過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