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大家給這個部落格的支持。算起來成立還不到一年(因為今年的文章才多起來),瀏覽人次已經破萬!


 


去年最大的轉變,當然就是「汽車講座」的推出,也確定了這個部落格會轉型成以汽車介紹為主,未來一年也將秉持這個原則,一週至少一篇,跟大家繼續分享汽車的知識。當然,大家的指正批評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有任何意見、指教,都非常歡迎提出來!


 


至於網站的部分,因為1/18現在買的非常少,重心在TOMICA,所以TOMICA那邊比較會更新,而部落格也因為重心擺在實車,將不會再跟模型車網站同步,確實「三權分立」。


 


今年預計發表的「汽車講座」,篇目如下:


彩繪大卡車ARTC、碰撞測試與油耗、消失的日本車廠、台灣國產名車列傳(飛羚、CEFIRO、天王星、可樂娜、ALTIS、多利、EXSIORCAMRY、山豹、發財)、日本行車簡介、日本車源頭、缸內直噴、稀薄燃燒、大型房車慢把比較安全?談行銷、台灣VW崛起記錄、SOARER三層膠條、汽車保險黑幕、液壓懸吊&XANTIA、汽車好書推介、低底盤貨車&低底盤公車、日本警車簡介、Autech Zagato Stelvio、 日本加長型房車總覽、R73X、Q45面板、自主法規、VEROSSA、神奇的勞斯萊斯車牌和泰進口車風華歲月、記者還是發言人?TDI、做過賊的可不可以抓賊?淺談台灣汽車起源、後座安全氣囊?COLT只有MAZDA才有轉子引擎?中華賓士、20年前的HYBRID、漫談車用電視、台灣的PORSCHE、汽車講座鉅獻! 買車必讀聖經、117 Coupe、左駕CROWN、行銷掰功?(ALTIMASENTRA 180MAXIMADINSAE Net、轉速迷思、汽車講座鉅獻! 奉命成婚的日產與PRINCE、日本車牌解碼、鋼絲圈的血淚...等等


不過以上畢竟只是預行編目,實際可能會因為資料不夠的關係會有取消,當然也會有新增的篇目也不一定,或者說大家對什麼有興趣想多瞭解,也可以另外跟我說,我會盡可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大家可以發現,我這邊的內容都偏重在日本車,歐美車比較少。這是因為我現在主要資料幾乎都是日本車,而且日本車也是我目前專攻的領域,我會盡量多補一些其他國家汽車資料做個平衡。


 


另外,從今年開始,汽車講座會分一個子標題系列出來,標題暫訂為「台灣汽車文化」。這個子標題會不定期發上來,內容是我目前悄悄從事的研究(說悄悄是因為我主業還是在唸書),主要是關於台灣早期的汽車資料,因為這部分沒有人研究(就我目前所知)。台灣最造的汽車可以追溯到1917年,當時日本為台灣、中國東北特別打造FUSO這個品牌,一台台進來台灣。而合耕文化出版的「台灣車壇50年」,是從1954年裕隆創立開始寫,換句話說,1917~1953年這37年完全是空白,但是這段資料一點一滴隨時間流逝當中,我覺得應該會後代保留起來,或者做個整理的工作。我現在課餘時間投入很大一部份在這塊領域,資料找起來很費功夫,因為都很破碎,不過在我土法煉鋼的暴力下,也有些成果,比方台灣光復初期允許右駕車領牌上路、MORRIS有進口、NISSAN早在裕隆以前有總代理...等等,這些資料以後會跟大家一一分享,並且隨時發表最新發現。當然,如果你知道這塊領域,非常歡迎不吝指教、提供資料,一起把這塊黑森林解碼!


 


最後,還是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也衷心歡迎喜好車的朋友有空可以相約聊聊天,或者透過留言版、MSN等等,並且不吝適時指教,一起推廣汽車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