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想不到,這個標題的第一篇是不正式的文章,一方面是因為台北那一堆資料一直沒有整理,另一方面就是今天在台南被我挖到的東西實在,實在太令我驚訝了,廢話不多說,我們先來看第一張翻拍照片



        你看到什麼了嗎?不要懷疑,SKYLINE!!FLORIAN!!BELLETT!!照上面寫的「民國57年」推算,SKYLINE應該是這台KPGC10(啊...那怎沒有拉GT-R)的1500 Deluxe,算是SKYLINE的入門車款;FLORIAN可能大家比較沒有印象,



它是ISUZU的高級房車,但是到1982年就停產;至於BELLETT,



這車台灣應該也很少人知道,不過它的頂級版BELLETT GT-R在日本可是跟 SKYLINE GT-R打得不可開交!想不到這三台靚車都有引進台灣!!可惜僅有入門款。


 


        再來看看第二張,還有更勁爆的!



提示你,直接看到下面幾個,「PRINCE」!!而且居然還有2400輛!!其中小車有300多輛,旅行車!也有半百,實在太猛了!(不知不覺驚嘆號已經不夠用)。你一定會問,PRINCE旅行車是?其實S54 SKYLINE與第一代GLORIA都有旅行車,細心的不難發現,我上一段大膽猜測SKYLINE是合併後的KPGC10,怎麼跟S54 SKYLINE兜不上?我個人的推測是,PRINCE原先的總代理在合併後,仍然繼續引進PRINCE經銷商的車輛(這邊看不懂的我日後會詳細說明,簡而言之,日產與PRINCE合併後,PRINCE這名稱變成日產的經銷商,繼續賣以前PRINCE的車,比方GLORIA、SKYLINE),因為裕隆不太可能有那種閒工夫引進日產進口車,就算要引進也不會挑1.5這種等級,會跟吉利對打到。


        另外值得注意的還有兩點。首先是NISSAN這個標題是「進口」,我猜就是PRINCE之前台灣總代理繼續拉的車,因為單靠SKYLINE一款車要賣到300多台也不是太誇張。有人或許會問,KPGC10的SKYLINE不是民國57年才登場,可能一年賣300台嗎?其實NISSAN、PRINCE合併之後,當時的S54改稱為「NISSAN PRINCE SKYLINE」,台灣官方應該就會把這種車當成是NISSAN,畢竟進口資料已經是NISSAN了。


       還有一點,請大家注意馬自達的數量,也有一定成數喔!


 


        兩張表格,隨便一講就有這麼多故事!或許我還遺漏很多,有興趣的可以跟我要原始圖檔,難得弄到這份珍貴資料,大家有需要就別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