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LR有著帥氣的上掀車門,HAMMAN也有針對E46推出類似改裝,不過兩者共通點是:很花錢。如果讓你花不到50萬大洋,你是不是想要擁有一部這種車呢?


    賺錢賺最快的TOYOTA當然最早想出這種主意,搭上泡沫經濟的順風車,TOYOTATERCEL為基礎,開發了一款經濟型的上掀式車門車「SERA」。除了主打的車門,SERA也有大面積玻璃車頂、魚眼頭燈等新穎配備,而且只要一萬美金出頭!擺明是衝著有點錢又沒有太多錢的年輕人。


    消費反應咧?一開始還算捧場,雖然SERA空間小、馬力弱,但靠著上掀車門,在當時根本是獨一無二!不過咧,SERA上掀車門也衍生出無法停車的問題:這種車怎麼停機械停車塔?基本上買得起這種車的人,有一大半是靠機械停車場(順便補充一句,在日本買車必須要先有車庫才行),客人先砍一半;然後SERA另一個特點也捅蔞子:大面積天窗車頂。


    乍坐進去會覺得視野很開闊,感覺車室空間很大,不過只要太陽曬沒兩下,嘿嘿,包你熱到爆!而這種車價的冷氣也不會好到哪去,然後大家有助益到SERA的車窗是不是小得可憐,所以啦!漸漸的這種車就被打入冷宮,加上1989年開始泡沫經濟瓦解,SERA銷路直直落,也就沒有後繼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