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NA 是 TOYOTA 元老車款,也是跟台灣關係最密切的豐田車款,因為它是引進台灣最久體系最完整的豐田轎車(除1、6、7、8 代沒引進)!打從第二代就已經有人引進(很有可能不是和泰,因為和泰第一批引進的是三代 RT40)。有趣的是,第四代 CORONA 一度由六和銷售(應該有國產吧),稱為「六和可樂娜」。這點也證明六和宗家的產業實力。也搞得和泰雞犬不寧。但是最讓和泰慶幸的,就是六和自己樹大招風,引來政府「關切」,強逼六和與福特簽約,平衡台美貿易順差。所以六和本來以可樂娜、美力士打下的豐田江山,摸著鼻子拱手讓回給和泰。


 


和泰因為資金不足,所以還是採用全部進口的方式,而美力士似乎成為配額下的犧牲品,因為美力士售價太低,賺頭有限。而四代 CORONA 也就由和泰改以進口方式重新導入。


 



看到沒?又是五門、雙門都進口!注意喔!雙門引進的還是頂級的 1.7 款。縱貫線老大,你家的就是這款四門車啦!


 


我比較好奇的是,同樣是四代 CORONA,六和國產版與和泰進口版是否有差異呢?


 


 


最後,別說我信口雌黃,台灣真的有第二代 CORONA,睜大眼睛瞧吧!




 


還拿來做計程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