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年台灣國產的第一代 GALANT,鯊魚頭造型讓一堆人到展示間,車都不看就直接下訂。等到開在路上,才知道性能有夠軟腳,所以 GALANT 也就有「雞蛋」、「假人」(均為台語)的稱號。


 


 


    有一些人不死心,移植日規性能版 VR-4,從引擎、底盤、變速箱等等,外觀就維持不變,路上可以輕鬆電掉一堆土炮。確實,VR-4 是從 WRC 賽車版衍生而來,性能不在話下。不過 GALANT 的性能版,倒也不是從 VR-4 才開始。早在 1970 年,三菱推出旗下首款跑車:GALANT GTO MR4G32 引擎,自然進氣 1600c.c.,有 125 匹最大馬力,極速可以跑到 200 kmh,僅次於 2000GT FAIRLADY,與 KPGC10 GTR 打平,相當驚人。但 GALANT GTO MR 卻是同級車價格最低的,甚至比性能稍差,標榜低價格的 BELLETT GTR 還便宜!所以市場反應很好。


 


 


    既然口碑好,三菱決定玩個大一點的。在 1972 年東京車展,推出GTO MR 的後繼車,「GALANT GTO R73X


 


 



 


 


車頭車尾略做修飾,看起來比 MR 更凶猛些;輪胎升級到 14 吋。但最大的賣點還是它的引擎,2.0 DOHC 自然進氣,榨出 180 匹最大馬力!注意,它的壓縮比只有 9.5,與同級的 GTR2000GT 都一樣,馬力、極速揪是比它們更高。這顆 R69 引擎並非道路引擎,而是從 FAMILA 賽車 R39 引擎調教而來,很擺明是衝著 GTR 而來。所以當年車展的目光,完全被這台日本最速跑車搶走!


 


 


    R73X 最終沒有量產,因為沒多久,中東延燒出石油危機,R73XGTR2000GTZ432SAVANNACOSMO SPORT,大家一起都進了墳墓,不過 R73X 倒楣一些,因為它就這麼一部概念車;石油危機後,也沒有像其他車陸陸續續復活,三菱反而只讓 GTO MR 復出,所以 R73X 的神話也就漸漸被世人給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