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週日就該回來的,結果正好撞上颱風,我被困在香港兩天。多待兩天,乍看之下是件好事,也確實這兩天讓我拍到不少東西,不過在台灣等我的,是堆積如山的事情,所以一直搞到這時候才有一點時間上網,來動一動這兩週沒動靜的部落格啦!


 


這次在北京見到幾位車迷,其中還有一位是在一汽修車的,跟他挖到一堆奇奇怪怪的資訊,包括一汽曾組過 W123,東風牌轎車、AUDI 200 的秘密等等,可惜因為行程緊湊,沒有機會跟它們多聊些有的沒的,不過這些東西拿來台灣唬唬人倒是很夠用...


 


這次我還首度實驗了,「以相機做攝影機」,所以 12 天下來,拍了 3500 張照片,中間扣掉兩天沒有拍,平均一天 350 張,也因此拍得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甚至還有我跟大陸朋友都無法解讀的車!


 


汽車講座的題材,也獲得不少靈感,尤其因為這回在香港待比較久,研究出一些有趣的事,慢慢跟大家分享;中國方面,這次就沒有買什麼書,倒是弄到不少汽車型錄,屆時一一放上來讓大家一起看看。


 


以下就精挑幾張汽車照片,來看看這回打到的獵物吧!


 


 



Y34 GLORIA,幾乎快壓光了的車。這回就沒見到 Y34 CEDRIC 了


 




知道是什麼車嗎?這是我在深圳拍到的,這類車在北京還有一些,在深圳出現可就稀有了!


 





法人版 CROWN,大陸剩下的大多是軍車或者公務車


 




終於見到台灣的車啦!我比較好奇的是,到底 M2000 有沒有銷過去?怎麼從來沒見過?


 



一個超稀有的東西,注意看,左駕喔!


 




途經駕訓班,第一次見到這種車牌。看到這種車牌,請記得「立刻閃遠點」


 





新天籟,車頭還可以,車尾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謠傳多時的車,終於親眼見到,還剩一部「西瑪」,等著下次來活逮


 




北京還剩不少這類車子,不過我倒是不知道它的具體型號,只是路上還滿多的


 



 




難得有這麼漂亮的名爵


 



這車考倒一票大陸人,最後把它認出來的是香港人,因為,香港有這車嘛!所以也就證明一件事,這左駕版的玩意兒,百分之兩萬是走私後改左駕的


 





相較於上面的 TOYOTA,這台車就完全沒人能解讀出來,非常有可能是測試中的車款。可是大陸有什麼這類國產車嗎?美人豹?華辰 M3?還是有哪間國外車廠跑到大陸試車?


 




好不容易見到一部 RR,下一部見到的就是在廢車場的...


 




根據當地人的講法,這種車確實很稀有,因為會白目到這種車當私家車的人太少見了


 




最近很紅的 VANGUARD


 




這次見到的最高價玩意兒,引擎聲很讚!


 


 




很不容易拍到這款「CEFIRO」


 




注意看它的車牌,價值可能比這台車高!


 




市佔率 2% 的計程車,其他都是 CROWN COMFORT。三菱老早就退出計程車市場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