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環廣泛使用於歐洲鄉間道路,尤其是交通流量低的地方,大多以以圓環取代十字路口,所以說歐洲鄉間也就很罕見有紅綠燈這玩意兒。


 


 


    圓環的遊戲規則很簡單,先進圓環的先出去,如果你開到圓環時裡面已經有車,你就不能進圓環,必須等對方出圓環後,你才可以進圓環。至於行人呢,當然是最大啦!不過我也很難想像有啥白癡行人會跑進圓環的


 


 


 


 





(這三張照片剛好可以說明圓環遊戲規則:左邊兩台車因為在圓環外,所以必須等到圓環裡面沒車才可以進去,也就是第三張的狀態)


 


 


 


    香港因為受英國影響近百年,行車習慣也就很英國化,在香港新界,圓環處處都是。這點台灣差別就很大啦!台灣的圓環都是在是市中心,交通流量非常大,所以很多歐洲人來台灣之後,搞不懂為何圓環裡面有紅綠燈?!既然要有紅綠燈,又何必要搞個圓環?當然,最大的不同點還是,在台灣,圓環老子爽進就進,爽出去就出去,誰也不讓誰。所以台灣交通事故發生地點的前幾名,往往圓環都會名列前茅。


 


 



 


 


 


    不知道台灣的交通情況,何時可以進化成真正用圓環取代十字路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