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一週每天四點準時醒來,開始慨嘆是否已經面臨更年期,中年壓力。咳,今天四點起來也好,因為今天是小七老大晨跑尾牙。


 


別於上周濕滑、寒冷的氣候,今天不僅大家的冰箱門都有關緊,太陽公公也在一年當中最晚的時刻準時露臉,不到六點,內湖某處已經聚集許許多多內燃機。果然,上週所言不假,今天將挑戰晨跑史上最大規模!


 


當然,看來看去,都是軸心國,義、德、日各有一幫代表,尤其義大利幫,不再僅由米蘭派員,Modena 也遣多款重砲,頓時這條路身價、排氣量、馬力、分貝通通暴漲。所以,今天由 206RCMustang、Megane 225 以及 Fiero 肩負起同盟國反攻責任,這場仗可真是不好打啊


 


上了高速公路後,發覺今天出遊玩耍民眾也不少,不過才過深坑,天邊已經開始陰霾,似乎山區有起霧?這下刺激了。果然,下坪林時,到處都是霧。


 



 


不過還是有不少重機車照跑,我們趁著短暫時刻點兵!


 





 




 




 




 




 




 




 


 


 


因為今天來的「車口」實在太多,才拍完一圈,小七老大已經招呼大家分批出發。今天,小弟很有榮幸擔任 206 RC 的副駕駛,所以,以下就簡短回顧最緊湊的晨跑現況!


 


--


(警語:開車請注意安全、請繫安全帶、請將小孩放在兒童安全座椅、送豆腐請在杯架擺杯八分滿的水、開車請勿使用手機、開車請勿蛇行、請遵守號誌、請小心行人小狗小貓小蟲小青蛙小蟑螂、請注意條子、下車前請解開安全帶、請勿製造在車內觀賞安全氣囊做動之行為、開車請勿太快以致於看不清速限標示……以下省略兩百字)


 


被分配在第二批出發的 206RC,一開始先當剷雪車,可惜,今天沒有下雪,冰箱門也有關好,所以也沒有霜可以除。但是,濃霧還是相當大。身為副駕駛,我叮嚀了正駕駛必須打開頭燈、尾燈、霧燈、霓虹燈、爆閃燈、喜來登,但是霧實在很大,身為盡責的副駕駛,我必須為我的正駕駛做點什麼,於時我掏出懷裡的打火機,企圖再製造更有力的光線。


 


206RC 身後的軸心國代表蠢蠢欲動,但是,206RC 也不是軟角蝦,第一個彎道已經逼到了驚人的 200 轉,這不是熄火,是我少講了 6000 轉。只見 206RC 用很銳利的方式,輕鬆過彎。難怪 206 一去跑 WRC 馬上得獎連連。而且 206RC 斷油轉速是真正可以用盡碼表的,正駕駛也很盡責的讓碼表盡可能繞大圈。但是,還沒擺脫後方軸心國的糾纏,這時,前方又出現一部軸心國成員,一部黑色的 K5,他換上了 22 吋減幾吋的輪圈、扁平尾管、兩張賽車椅等等重裝配備。我們第一個念頭是,這是今天的成員嗎?還是是其他登場人物?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台車並未打算讓路。



 


 


 


前後深受軸心國包夾的 206RC,將每個過彎的轉速拉到了更不可思議的 150 轉,當然,我還是少講了 7000 轉。挾著扭力較早輸出、車身較輕,206RC 在入彎以及出彎可以緊緊咬住 K5。但是 K5 技巧也不賴,尤其過彎保持外內外,甚至在直線也防守嚴密,幾次進攻都被封鎖。而且 K5 也頗會發揮高轉速帶來的馬力,入彎煞車點取得相當棒,以爭取一分一秒。


 


今天的 206RC,為了追求輕量化,除了正副駕駛已經絕食三天,出發之前還在廁所待上半小時,同時祭出秘密武器:把胎紋磨平才來跑,你看,是不是已經減輕重量到成精?可是面對眼前的 K5,屢屢在彎道演出四輪尖叫的 206RC 仍然只有窮追的份兒。


 


身為副駕駛,我必須做點事,首先,我將冷氣關閉,杜比環繞音響裡的貝多芬也強迫中場休息,但是,這樣仍不足以實際減輕重量。於是,我將車窗搖下,手口並用的方式將車內空氣往外送,企圖減少車內空氣所帶來的重量,並且,要求正駕駛每個彎道劈彎以及重踩煞車,加快輪胎與煞車皮的磨耗,再次將減輕重量發揮到極致。


 


這時,前方出現一強悍的對手:雙渦輪增壓、中央冷卻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六速手排的勁敵,不過 206RC K5 絲毫不受它的影響,輕鬆超越,沒辦法,誰叫他是大貨車呢?而與 K5 繼續激烈纏鬥。在後面的我們發現,K5 的煞車逐漸加重,煞車點也漸漸提早,似乎已經有過熱現象,而且車尾也已經頗不安分,但是彎位還是防守嚴密,屢屢關門。這時候,不出動秘密武器不行了。


 


正當我準備把背包裡的紅色旋轉燈放上車頂,K5 在一座小橋前忽然轉入一旁山道,嘿呀,原來是當地民車,或許跟傳說中的布雷頭是同一掛!


 


眼前的軸心國消除後,206RC 盡情的奔跑一段路,發動機高亢的聲浪,不絕於耳。但沒多久,前方再度出現兩部車,只是這次裡面有盟軍!帶頭的 530 跑得很保守,我們索性跟在 CABC 後面欣賞退去濃霧的北宜,景色真是漂亮!



(一開始向左彎過去的車就是神祕的K5)


 


就這麼一路到了折返點,準備大點兵!


(以上內容有很多是虛構的,但如果有雷同,應該不會是巧合)


---


 


 



 


陸陸續續,今天晨跑成員分四批抵達,壓軸的當然是法幫軍團,七部發動機齊鳴,煞是天籟!


 



 




 




 




 




 




 




 




 




 




 



 


 



 


 


因為車輛眾多,將整個停車場佔滿,然後進行七嘴八舌時間。身兼主辦、招待、公關、活動的小七老大也沒閒著,忙指揮眾車入位,準備大合照!


 


 









 


回程又小跑一段,不過因為民車變多,大家都很保守,畢竟再來的目的是到莫內喝咖啡。


 


上週 14 度的氣溫,整個莫內就我們以及另一小幫人。今天可不一樣,裡面也經有保幫以及重車幫,所以一時間車位不足,回堵到 106 上面!


 


 





 


而今天的將近 60 台車的晨跑,也在莫內愉快的聊天聲中劃下句點!期望明年再相會!


 


當然,這裡還要感謝今天最辛苦的小七老大,前前後後繁忙,和諸位車友共同完成今天完美的晨跑!


 


 


更多精彩報導,歡迎瀏覽



早安晨跑第21回---慶祝冬至,年終10,000匹馬力晨跑




CashMazda MX-5 Turbo 6MT------------------------12/21...史上超大陣仗晨跑


小邱(BMW E 36 M3---------------------------------------081221晨跑~上篇~人物~


------------------------------------------------------081221晨跑~下篇~最低調的是法拉利!!


KellyFiat Punto GT---------------------------- 12/21超超超級大規模一萬匹晨跑


S BMW E36 318i 330 engine inside----------馬力至上晨跑記-萬馬奔騰盃


次元(隨車採訪)----------------------------------------歲末冬至無差別大亂鬥-主頁


阿豪(BMW E 30 M3-------------------------------------------- 08年底的總測驗()


------------------------------------------------------------------------------08年底的總檢測(二)


河馬(Toyota Supra---------------------------- 2008.12.21 本年度最盛大的晨跑日


莊哥(Ferrari 348 ts-----------------------------------------史上最強晨跑班12212008


阿強(BMW E 30 M3-------------------------------------------------------------- 106莫內


HankVRenault Megane RS225---------------------狂賀!一萬匹晨跑順利達成!


DinoMazda MX-5-----------------------081221 早安晨跑之年終驚奇大閱兵~~


RichardPeugeot 206 RC---------------------------------------------------------------------------------------------Dec.21st08_晨間運動_年終大集結之萬馬奔騰(ING我有空


小貓(Alfa Romeo 156 2.0 MT----------------------------------------------晨跑照片集


-------------------------------------------------------------------------------------一萬匹馬力晨跑


小蔡(Mazda RX-7---------------------------------------------------------盛況空前-


----------------------------------------------------------------------------------------盛況空前-


----------------------------------------------------------------------------------------盛況空前-


----------------------------------------------------------------------------------------盛況空前-



阿信(隨車採訪)-----------------------------------------------------------Start Your Heart



------------------------------------------------------------------------------------------------- Opening


-------------------------------------------------------------------------------- Variation


------------------------------------------------------------------------------------------Rondo Allegro


------------------------------------------------------------------------------------------------Symphony



老狼(BMW E 34 M -Power)----------------------------------------2008萬馬奔騰晨跑


沛倪(隨車採訪)-----------------------2008-12-21 台灣史上最大車展遺失北宜?!


小苦貝(Fiat Coupe 20V-------------------------------------------早安晨跑-盛況空


P超人Porsche 964 C 4----------------------------------------------2008的完美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