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咱們日夜加班,蠟燭 n 頭燒的小七老大,本來這周據說要休兵,因為連續兩週週六都補上班,周日一早出來跑,實在太拼啦!像上周有好幾位車友根本就是整晚沒睡!(比較誇張的是跑完之後因為太興奮,又失眠一天...)


 


不過,幾經開會研商,在最後一刻還是發布晨跑訊息。今天的主題是"媒體走秀",法系杯留到農曆年後第一場。有趣的是,其實今天法系車來得十分踴躍,終於一掃每每"軸心國"盤踞的形象。


 


Ok, 讓我們來一起點兵


TOYOTA


CAMRY



 


AUDI
A3 2.0T



 


MITSUBISHI


3000GT VR-4


EVO VI



EVO IX


Galant



 


PORSCHE


964 CarreraRS



964 Carrera 2




 


PEUGEOT


206RC




 


RENAULT


LAGUNA 3.0V6 24V




CLIO









MEGANE





MEGANE RS225







 


SUBARU


IMPREZA GDB WRX STi



 


Volkswagen


GOLF V GTi







Golf V GT



VENTO




PASSAT 2.0TDI




BMW


E30



E36





 


DAIHATSU


COPEN




 


HONDA


CIVIC EG



CIVIC EK



CIVIC 7 US Si



CIVIC 8




S2000 GP 2.2




Mercedes-Benz


W201 190E


NISSAN
SENTRA SE-R



SENTRA M1




 


CITROEN


SAXO




 


FIAT


PUNTO II






MAZDA


MX-5 2G





3 Hatchback





 


MINI


COOPER S





掐指一算,法國車總共來了13台,佔今天車數 1/4 強!莫非是為了 2/1 來探路,看來法系杯當天很有看頭喔!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老狼兄領導的 E34 大軍應該是為了湊人頭多領消費劵,所以全員缺席,寶馬大軍顯得勢單力薄,這也是相當罕見。


另外,上周首度現身的 PUNTO 軍團,今天也有兩台來助陣,真是熱血啊!


 


今天小弟經過經紀人 RICHARD 的安排,以一組消費劵的權利金,擔任 3000GT 的副駕。而為了改善之前影片不足的問題,這次動用兩張記憶卡,並且循上周湯姆模式,使用了四鹿牌腳架,果然拍起來穩定度很夠,不再擔心欣賞起來會亂視啦!


 



是的,接著就是今天精彩的晨跑過程啦!


 


(警語:行車請注意安全、消費券使用期限到今年九月三十號、開車時請勿大小便)


 


有著今天最重以及最大車身的3000GT,並沒有在第一順位起跑,目的,當然是為了避免一下子後照鏡就沒車,而且沒車可以超,多無聊啊,好歹這台車是全場唯一雙渦輪增壓的車款,當然是擺在後面出發,如眼鏡蛇般在不知不覺中,一一吞噬前方的獵物


 


於是我們選在第三梯次出發,後面尾隨的是一群剛砲:K8S2000A3,顯然,這第三梯的長處截然不同,究竟是車重配上大馬力,還是輕盈才是王道,很快就可以揭曉了!


 


起步,3000GT 直接用二檔!無視於北宜的上坡,居然用二檔起步也可以輕鬆拉起轉速,只聽到兩顆渦輪都已經作用,這時,人早已深陷於原廠桶椅中,身體50%以上的表面積都黏在座椅上。當然,中間有隔衣服,畢竟今天正副駕駛都不是車床族。約莫一秒半後,正駕駛 JOY 迅速排入三檔,前方引擎蓋下轟隆的引擎聲,傳來「push」一聲,相當低沈,但是又不失威猛,簡直是虎虎生風啊!車身當然有如青蛙一般繼續往前跳出,飛也似的到了第一彎位。


 


因為 3000GT 擁有日本國產同級車中最大車重,雖然它是四輪驅動,而且後輪尚有輔助轉向系統,但是,根據 JOY 多年的經驗,為了追求進彎表現,必須嚴守「外內外」的尊旨,所以在進彎點,3000GT 直接往彎外靠去,同時降入二檔,引擎轉速雖然揚起,但卻沒有推頭反應,真是協調 2/3 彎之後,3000GT 即可全油門出彎,這就是四輪驅動車特有的過彎方式。不過,JOY 並沒有這麼做,我想應該是為了讓後面馬力只有一半的車可以跟上來。


 


都忘了介紹今天這台的戰駒:3000GT。它可是日本泡沫經濟下,三菱汽車的科技結晶,三菱專門為了這台旗艦開發了四驅底盤,並加上後輪輔助轉向系統、自動升降尾翼,以及液晶中空台面版。3000c.c. DOHC V6 引擎,配上雙渦輪增壓,日規版當然達到法規上限的 280 匹,而今天這台是道地的美規版,最大馬力多出 40 匹,來到 320 匹的境界。而前任車主可能是眼見於歐規 3000GT 馬力比美規大十匹,所以不惜重金,換上兩顆四號渦輪,增壓值打到 1.8 的境界,並且全套 HKS 直上,據說已經達到零百加速四秒境界!


 


而我們今天 3000GT 的正駕駛 JOY,是個相當神秘的人物,從一登場伊始,就指明要跟瑞伊查爾德「切磋琢磨一番」。而且今天之前,JOY 都是使用一部爆改的 C208,這正是道上兄弟的最愛,莫非。於是,在瑞伊查爾德的密令下,我喬裝成一位很單純很平凡很無知的副駕駛,一探 JOY 的秘辛,並且及時回報給瑞伊查爾德。其實一早在大潤發集合時,我已經悄悄的把竊聽器與竊錄機分別放在牙套以及胸前,這當然是經過高人指點的,而且使用的都是「不可能的任務」裡面指定的系列產品-克魯斯牌,應該是萬無一失啦!


 


言歸正傳,過了第一個彎道之後,果然,正駕駛 JOY 沒有用力出彎的前提下,後方的 K8 咬得很緊,但是一個小直線,洩壓伐「push」一聲,又可以把 K8 拋離在後。第二個彎也如法炮製,外--外,但這回後面 K8 咬得更緊,果然不是省油的燈,JOY 決定拿出更高的戰鬥力以對。因為這時候他對我說:「我覺得北宜這種山路,應該只需要用三檔來跑,不需要換檔了」!真是好大的口氣啊!


 


等等…….,如果只用三檔來開,是不是讓後面更有超車契機呢?在第四個彎,JOY 沒有退到二檔,而直接用三檔 3000 轉不到的扭力過彎,後方 K8 幾乎以追撞的方式,一路進彎到出彎。這樣搞下去不對吧!沒幾個彎後面這群車就等著金剛變身為聯結車啦!


 


但似乎 JOY 已經有所盤算,後面幾個彎也都是這樣過,實在讓我摸不著頭緒。我拼命回想多年征戰的經驗,我想,正駕駛 JOY 應該是打算將兩車距離拉近,仔細觀看後方 K8 的真正實力。正當我得到這個結論時,赫然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正駕駛一直都沒有看後視鏡,而是很專心的應付每個彎道。我明白了!正駕駛 JOY 豐富的參戰經驗,已經可以「聽音辨位」:在賽車而言,就直接用耳朵聽後方的引擎排氣聲浪,即可判斷後車的位置以及實力;在武術而言,就是可以憑空接子彈、煞地回馬槍!看來今天的正駕駛,真是個高深莫測的角色啊!


 


嗯,隨著彎道越過越多,後面的車陣果然越積越多,天啊!我們正駕駛的聽力不只可以聽一部,可以一次判斷四台!這時候,從我心中油然生起一股敬佩之意,這種開車實力應該是 F1 等級啦!正當我把崇拜的眼神投向正駕駛 JOY 的身上時,他忽然對我問了一句:「你終於明白我的實力了嗎?」赫!!大驚!!….,咳,他並不是問這句話,但是他問的那句話也讓我大驚不已,他是問,「我們這樣慢慢開會不會擋到後面的車?我都沒有看後照鏡的說,希望後面的不會被我擋到」?!我哩咧@#%&*….


 


後照鏡一瞥,後面已經是兩組迎娶車隊的聲勢了,但從此起彼落閃爍的超車燈來看,也儼然是 pub 的舞台爆閃燈。後面蟄伏過久的 S2000 終於按耐不住,可能是 F22C 因為怠速過久,溫度直線攀升,S2000在一個直線發出怒吼,先過了 K8,咬住了 3000GT


 


但是,要超過我們沒那麼容易,因為照著正駕駛 JOY 這種一路不到 3000 轉的低轉速跑法,3000GT 所剩的燃油應該是全組之最,尤其後面 F22C 又是顆高轉速引擎,溫度以及油耗的條件更趨嚴苛。但是,S2000 已經無法再等,每個彎道都緊貼著 3000GT,但是,照螃蟹式過彎的 3000GT 可以輕鬆把超車線擋住。後方 S2000 雖然不是神之手大叔,但也是具有 D 計畫、東堂塾等級的實力,就在一個 S 彎前面,S2000 拔足一躍,追過了 3000GT


 


這時候,正駕駛 JOY 嘴角微微上揚,似乎什麼事正中他的下懷?莫非,JOY一路使來的「省油」跑法,讓 S2000 中計了?是沒幾個彎之後就會看到 S2000 的車主拿著保特瓶在路旁狂奔?只聽到正駕駛開口說「嗯,其實 S2000 車尾滿漂亮的嘛」……


 


眼見 S2000 揚長而去,這時我忽然聽到刺耳的引擎轉速聲,不斷傳來!我們的 JOY 準備來反攻啦!果然,追逐獵物的樂趣還是比較大,尤其這台爆改的S2000,與爆改的 3000GT 對決起來,應該非常有看頭……,咦,不對,這引擎聲好像不是尋常的 V6,是 VTEC 聲?!莫非這台 3000GT 肚子裡面塞的是  NSX C30B?不是,是後面那台保桿已經頂到我們屁股的 K8 發出的聲音,煞地也決塵而去


 


3000GT 就這麼一路以 3000 轉不到的「省油愛地球」跑法,來到了北宜至高點休息。


 


(以上內容很多是虛構,如有雷同,大概也不會是巧合)









影片

3000GT


 


北宜回程



 

Jack2 葛格示範跑汐平




 




 ----


小七---------早安晨跑第24回---汽車媒體暨業內人士盃


Cash--------------------------------------------1/18媒體人晨跑聚會+法系車小聚


艾瑞克--------------1/18 汽車媒體暨業內人士盃 已經是早安晨跑第24回啦~


Eddie----------------------------------------------------0118媒體盃為消費券而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