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一年前披露過的 SKYLINE 進口資料嗎?



民國 57 年當時台灣進口車清單裡面赫見 SKYLINE!據後來的調查,謠傳台灣曾經有部第一代的 GTR 登錄,當然還是正左駕版的!可惜後來這台車丟到爛了;前一陣子翻閱 GT 雜誌 2002 年 2 月號,裡面揭露一部 DATSUN 240J,就是 KPGC110 的美規版,GTR 的車身配上 2.4 引擎,性能實在鳥鳥的,不過台灣這台可以存活 30 年也實在不簡單。


 




 




 




 




 




 




 




 




 




今天的主角,也是個滿奇怪的角色。首先,NISSAN 外銷版本裡應掛上 DATSUN 才對,並且配上美規大保桿。然而這份型錄揭露的車款幾乎跟日圭版只差駕駛方向盤,裡裡外外都是一樣的。更驚人的是,這份型錄的源頭是在台灣,也就是說某間代理商曾經引進或試圖引進這台車,會說試圖是因為這本型錄是 1974 年印的。但比較奇怪的是,如果說一年前披露的 SKYLINE 有總代理還說得過去,畢竟當時的 KPGC10 還是掛上 PRINCE 的徽章在賣,即使與日產合併,原先 PRINCE 的車款給原本台灣 PRINCE 總代理繼續引進還說得過去。不過,KPGC110 開始,SKYLINE 的車名已經沒有 PRINCE 的名字,難道說台灣這間代理商是改成引進 PRINCE ''經銷商''的車?那麼,或許 GLORIA 也有機會引進囉?那,裕隆麼沒有去阻擋?


 


另一個更費解的是,這份英文型錄究竟是印給哪些國家的?左駕地區先扣掉美國,歐洲部分根本完全用不到英文,難道是專為台灣設計的?這麼低銷量的前提下,做左駕版本是否有利潤可言?這些都還很直得推敲。


 


可以確定的是,這些日本車進口商[比方ISUZU, PRINCE, DAIHATSU, SUBARU]應該都被限制進口政策徹底打死,所以現在要追這類資料也就更加得難了。


 


 


----


延伸閱讀


台灣汽車文化A:SKYLINE進口官方資料


台灣汽車文化4:台灣 PRI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