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古惑仔電影,總是一部小巴緊急煞停,衝下一票拿西瓜刀的古惑仔,見人就砍。後來跟香港人打聽,它們都說這是太誇張,香港治安沒那麼糟糕的。


 



 



    「小巴」是香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東西,當然它不是古惑仔專屬移動工具囉!香港島、九龍的MTR、電車、巴士相當密集,但是仍然集中於幾條大馬路,對於移動將近 700 萬香港人還是有限,尤其針對偏遠地區或者比較小的巷道,這些大眾工具就鞭長莫及。所以英國政府就讓幾間客運公司去搞小巴士。小巴最大的貢獻,還是在新界一代的交通,那裡不必巴望有什麼 MTR、巴士,甚至連計程車都很少。小巴發展到現在已經是 24 小時不打烊,備有冷氣空調,而且是「隨招隨停」,要隨時下車也是可以,很類似計程車。至於票價,這我是搞不太清楚,大約在 2 元到 5 元之間,我也不知道怎麼累計的,總之跟里程有關。


 


    不過小巴司機的服務態度呢,基本上不太理人,反正是領固定薪水的非公務人員,開起小巴也是很猛,一天就是固定跑個幾班就收工,所以也不必太苛求它們要擺笑臉吧!


 



    下次去香港,別忘了坐坐這個很有趣的交通工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