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BMW 長軸版的車款,都是後門加長個幾公分,從外觀稍微可以看出後門略比前門寬。但如果是後門「明顯」比前門寬的,像是 MAYBACH 62 那種,路上應該不多見吧!如果說這種加長款式的拿來坐計程車,會不會誇張了點兒?


 


 


    香港就有這玩意兒!但嚴格說起來算是日本的產物。大家都知道香港的計程車市場被豐田壟斷(日產勉強有一些),而豐田針對香港法規,特別設計一款「長軸版」計程車。講白一點就是把原先 CROWN COMFORT 後座大幅拉長,而且左後座椅子還可以向左轉伸出來,這樣幹嘛?這是香港政府特別為殘障人士做的福利,滿類似台北市的復康巴士,就是方便障礙人士輕鬆上下車。所以這種計程車的後門特別大,當然後座也十分寬敞。


 


 


不過這種車稀有度跟登月車差不多,因為沒有傻子去買。香港計程車非常注重「時效」,搞一位殘障人士的時間,夠你載三次客人了;一件行李可以收五元行李費,但是不能對輪椅、輔具收費,香港計程車司機都已經賊到不去選牌[1],這種善行,大家自然是敬而遠之。


 


 








[1] 香港計程車也允許選牌,不過絕對不會有運將這樣做。具體原因嘛,因為這樣容易被客人記住。要是客人在車上忘了什麼東西,就不能獨吞,這是很多計程車司機異口同聲說的。所以在香港搭計程車最好把身上所有東西都牢牢綁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