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了迎接四月初的晨跑,發揮出北宜 25 分的實力,所以趕在晨跑之前,我到我的秘密基地,進行強化工程。首先把引擎壓縮比調到 15.0:1,延後 VVTi 正時,並且排氣管前段與中段均更換,尾段直接移除!!期能直通無減損!然後強化後避震,除了直上後拉桿,後避震也祭出 Ferrari 御用的 KONI(按:KONI 似乎沒有推出過"減震筒"對應的改裝懸吊),加上國產的"哥來包你穩",對於過彎的傾側降到最低。接著是一連串不為人知的秘密改法,因為事涉國家機密,不便透露。最後就是換上胎王,輩柰麗 P 零。當然,外觀方面還是維持著原廠式樣,沒辦法,CAMRY 沒有 1.4 的款式,不然還可以學學瑞伊查爾德的降改。


 


上面這些嘴砲工程,在短短的五分鐘全數搞定,上馬力機實測,馬力暴漲到 741 匹(按:原本馬力是 147 匹)!果然,這麼一改就有跟國內最速 631 匹 GALANT 一較的本錢!哇哈哈,這下子可以不必讓路啦!


 


上路前,進行最後檢測,這時赫然發現,電瓶容量只有 23%,而且接頭部分已經有氧化物出現,這怎麼回事?一想想,我改的吃電設備有底盤霓虹燈、雙HID 尾燈、將軍車頭警示燈、800W BOSS 音響、160 片吸入式 CD、手機基地台...等等,應該是這些玩意兒讓電瓶負荷不了吧!掐指一算,這顆電瓶也已經服役 5 年半,還是維持著出廠式樣,也算是有點超限使用,夠本了。


跟老闆討論一下,為了避免在北宜演出倒檔發車,還是換個電瓶好了。這麼一問才知道,現在電瓶貴得真誇張!


話說當年我剛接手小藍鯊的第一件任務,就是換電瓶,因為它太久沒發,電瓶徹底沒電。當時我直接殺去環河南路買,結果因為漏抄後面兩碼,折騰半天就是接不上去,好在那裏的店家很親切,即使我第一時間就把電瓶包裝拿去包烤肉,它們還是讓我免費換一個正確規格的。接著就是謹記著先負後正的順序,輕鬆搞定。當時我記得一顆電瓶才 1200 而已。


老闆說,這幾年原物料漲得誇張,CAMRY 用的又是比 LANCER 更大號的電瓶,一顆要價 2500!不會吧...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還是換吧!本來想親手 DIY,卻被老闆擋駕?!因為,CAMRY 換電瓶沒那麼簡單!


 


當初 LANCER 可以自己換,也算是誤打誤撞,因為那台車沒有電子紀錄器,唯一受影響的就是時鐘被歸零。而現在這台 CAMRY 因為到處都是電子配備,尤其里程也是電子顯示,一旦被歸零,如果晶片沒搞定,整台車會因為里程錯亂被鎖定!唉,又是個電子車的文明病。所以老闆說,換電瓶之前必須外接另一顆電瓶,保持整台車不斷電才行!


我也很好奇,那老闆怎麼會知道?老闆說,這也是血淋淋的經驗換來的...



看來還是純機械的車比較能夠自己 DIY,現在這類電子花車,沒有晶片解讀機,恐怕就匯一幕幕上演血淋淋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