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 年,東瀛戰神復活,R32 SKYLINE GT-R 不只重新喚起石油危機前的性能車記憶,更是席捲各大賽車場,不只日本的 JGTC,遠在南半球的澳洲 ATCC 也被 R32 SKYLINE GT-R 蹂躪,電掉一票 V8 大排氣量怪獸。


 


國內據說也再不久候的台北車展,拉了一部右駕的 R32 SKYLINE GT-R,造成不小的轟動。然而,只有右駕的 R32 無法合法在台灣領牌,但這當然不會構成本地玩家卻步的理由!約莫五年前,甚至拍賣上還有一部號稱最末期的 R32 SKYLINE GT-R V.Spec 公開叫價!奇奇怪怪的管道齊開,R32 SKYLINE GT-R 照樣有辦法成為台灣玩家的寶物。小弟年輕時有幸在台南見過正 R32 SKYLINE GT-R,可惜當時它已經被操到爆引擎,整車就地報廢。不過根據統計,台灣 R32 SKYLINE GT-R 至少有三台!


 


1995年,R33 SKYLINE GT-R 登場。雖然 R33 車體龐大不少,不過畢竟無法正式領牌,對於台灣本地的吸引力絲毫未降低。一開始最有名的,就是某 TIS 車隊,大手筆引進 R33 SKYLINE GT-R 廠車,參加龍潭超跑組。因為這是目前唯一「合法」的 SKYLINE GT-R,所以造成不小的轟動。當然,台灣 R33 SKYLINE GT-R 也不只在 TIS 跑,台南就有一部赫赫有名的 R33 SKYLINE GT-R!


 




 


沒錯,就是當年台南響噹噹的華泰鎮店之寶!它大概也是媒體曝光率最高的,也同時將華泰的名氣帶到最顛峰!並且,台南大同路就因為華泰,帶起一整片「哈日風」。每次經過這段路,我都會睜大眼睛看路邊的日本車,因為有一半的駕駛座是在右邊的!


 




 




 




華泰這部 GT-R,締造了不知多少速度記錄,也多次逃脫條背背的追逐,所以一直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然而,可能華泰已經玩夠了,後來傳出 80 萬的脫手價,此時這隻 GT-R 已經有 400 匹的動力了!可惜小弟當時還太年輕買不起,不然真想帶回去每天膜拜!


 


台灣眾多 SKYLINE GT-R,一直以來都是只有右駕,所以如何把它改成左駕,成為各大改裝車行的挑戰目標。具我印象,最早改出來的事一部 R32 SKYLINE GT-R,怎麼改的是不清楚。而華泰鎮店之寶,也在幾位技師的合力之下,改成左駕。匪夷所思的是,左駕的中控台以及面版,是移植自第一代 IS300?!


 


後來,華泰被抄之後,這台鎮店之寶也被送回日本,而華泰所帶起的「大同街日本風」,漸漸的大家都轉低調,慢慢的一間間退出,令人不勝欷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