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八天的奮鬥,這次北京一行可以說是相當成功。除了照片上收穫滿載,更重要的是,接下來我至少會長駐北京一年,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可以更進一步瞭解大陸汽車生態,憂的是,目前大陸已經把台灣許多網站屏蔽,其中也包含雅虎部落格,所以屆時可能這個版就只能放給他爛,看看能不能找到支援台灣頻寬的大陸部落格,在那邊另起爐灶吧!


 


先不談這些啦!畢竟這裡是車的部落格,還是聊車就好。這回終於被我走到北京的舊書市場,狠狠給他買了 18 公斤的書。不過這回我可沒有挑戰體力極限,而是乖乖的在北京寄回台灣,現在應該還在海上慢慢飄。至於照片方面,這次創了兩個紀錄,一是單天拍照飆到 1200 張!拍到四顆電池全部掛點!外加一張爆掉的記憶卡,這當然是路邊偷拍的傑作。不過顯然夏天的北京路上,怪車出現頻率變得非常低,以前平均一分鐘一部,現在大約要等上五分鐘,而且,北京可是目前大陸最熱的地方,比台灣還熱!


 


另一方面,這次也首度到了北京最大的二手車市場,簡直是"震撼教育"!一進去就是一部 GHIBLI,大概除了沒有 CA770 以外,想得到的想不到的車,這裡都看得到,最重要的是,這裡拍照拍免驚的!因為時間有限,我只大約逛不到 1/10,頓覺相見恨晚呀!


 


有趣的是,雖然我還沒有大陸駕照,不過這回我倒是第一次在大陸開到車了!而我持的是...台灣的機車駕照...。其實是 RAV-4 正好在北京辦了一個試駕會,我一時技癢上去小玩了一下。RAV-4 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笨重,感覺很 CAMRY 就是了。\


 


接著就一起來看這回捕到的各種火辣獵物吧!
 



駐各地的領事車牌,我也是第一次見過


 



阿豪老大,小改版的 OMEGA II


 




後保桿下方還有"AMG"三字,證明了這百分之兩百是走私車


 




中南海的 Y30,真是水噹噹


 




正規進口的 LANCER,還是神奇的 1.8 款




絕種又絕跡的北京貨車


 





這獵物夠兇狠,停在豪華餐廳前面,我趁守衛換班空檔溜進去的


 



這是在一間專修飛雅特的修車廠外面拍的,裡面充滿 UNO 以及 CROMA。車雖然辣,但裡面的人凶神惡煞的,我就沒去搭訕


 


 


端午節的周末,似乎是個黃道吉日,到處都是迎娶車隊





馬六大陣仗迎娶


 


 



A6 軍團


 



 


 


 



 



跟台灣不同的是,大陸禮車是第一台就是新娘車



 




然後最前面配一部攝影車(這車在大陸也是稀有了)


 


 




又一群 A6 禮車隊


 




這新娘車也頗有創意


 



W126 最末期版,維持得不錯




9000 有進口一批,但都是自然進氣的 CSE




日規牌框?有可能是因為當時車牌緣故,至少日本國內沒有 CRESSIDA 可以走私吧!


 





不妨想想,3.2 有在大陸國產過嗎?


 



直接給他騎上四環的隼


 





已經很少見的天霸


 


 


這裡就是我第一次在大陸開車的地方啦



大陸因為市場大,所以常常會舉辦大大小小的試駕活動。這當然也少不了一票紀念品拿免驚


 


這種活動,不免得宣揚產品的威力啦!





RAV-4 2.4 有 LSD 分配差速,所以可以輕鬆克服打滑


 




而 RAV-4 懸吊較硬,所以比較不會卡底盤


 



同級對手立馬卡底盤


 





好漢坡也寸步難行


 


 


在那裏耗了一個下午後,繼續出去打獵吧!



這回見到比較多的風雅,也親眼見到報價 96 萬人民幣的西瑪




這...應該算是 C15 來旺的後繼車吧!




那這個呢?我不記得台灣有這麼大隻的 CITROEN,C25 的孫子?


 





真巧,半年前也被我捕獲過


 



公子哥兒


 



河馬兄,這裡除了沒有 E36 M3、SAXO,還是有您的坐駕


 




這應該是 QASHIQAI 的雙生車


 




第一代梅甘娜


 




二代里程,這次突然冒出不少


 





改成這樣的車算是很罕見的了


 



這是...TAURUS 的 SUV 版?


 


人說,大陸錢淹腳目




這間代理商還可以拿到 ASTON MARTIN,算是夠猛的。(嘖嘖,據說落成後有朋友會進去理面工作,就可以大搖大擺去參觀啦,哈)


 





這樣也可以算是街拍吧!



 


 


東南亞版的 EXSIOR




 


 


如果你覺得上面超跑是最貴的車,那可就錯啦!


 




這才是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