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1979 年推出全新 Silver Spur / Silver Spirit 以來,勞斯萊斯將近 20 年沒有新車款,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財務欠佳,最後終於被 BMW 收購。


 


BMW 買下這個世紀品牌後,當然要搶發第一砲昭告世人。於是,BMW 挹注大筆資金供 ROLLS-ROYCE 開發新車,接替 Silver Spur / Silver Spirit 的後繼車 Silver Seraph 嫣然登場。


 


有許多媒體稱 Silver Seraph 是勞斯萊斯半世紀以來的第一部新車。這種說法也有些根據,那就是舊引擎來講確實是如此。Silver Searph 揚棄 Rolls-Royce 沿用 N 年的 6 3/4 升 V8 OHV 引擎,換上 E38 750iL 的 5.4 V12,動力輸出上當然比原先有效率得多(末期的 Silver Spur / Silver Spirit 輸出也才 240 匹 / 51.1 kgm)。


 


Silver Searph 外型保有 RR 一貫優雅、鍍鉻,讓人一眼就可認出是一部 RR,可惜,此時正逢永業認證問題,永業報出 1700 萬接單價,幾乎是 Silver Spirit 的兩倍!但永業有無賣出 Silver Searph 還是個謎。




我想,只要在台灣有看綜藝節目的,都會知道這台車的來歷吧!


 




這款 Silver Searph 算是台灣近年曝光度最高的 RR,由綜藝天王吳宗憲高調擁有,並且不吝載送小朋友上下學,也借出去拍 MV。鬧比較大的是四年前,吳宗憲跟建中合作,由吳宗憲到建中向某社團下戰帖,建中全校擺出大陣仗迎接,結果吳宗憲遲到一小時半才開這台 RR 現身,當然被建中與媒體罵翻了...


 


這陣子比較少看到這台 RR 出巡,或許因為吳宗憲又有了許多新玩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