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 算是豐禾一手拉拔,在台灣闖出一番名號。挾著入門款 53 萬的售價,以及狂打三輪行駛、換胎免千斤頂的廣告,BX 一度在台灣相當熱賣。比較有趣的是,當時也有水貨車搶攻,算是罕見的歐規水貨車!豐禾自然也不甘示弱,廣告猛打水或不佳等等。


 


BX 的神奇除了液壓懸吊,其實它的性能表現也是很凌厲,無奈三輪行駛實在太神,所以一般人對於它的性能都擱在一旁。BX 入門款 1.4 以外的車型,雖然都採用 SOHC,但馬力都不弱,1.6 即有 92 匹(請以 20 年前標準去看),1.9 的是 102 匹,頂級性能版,就是這次拍到的 19 GTi,更是有 125 匹。非常可惜的是,台灣引進的都是單凸引擎,真正猛爆的 GTi DOHC,台灣無緣享受到這顆法國第一具 DOHC 16V 引擎,帶來可怕的 160 匹最大馬力!


 




 




 




 




 




 




 


其實,CITROEN 的車向來引擎都很夠猛,可惜液壓懸吊名氣太響,所以它的性能都被忽略。20 年前要說剛砲第一名,如果提出小喜美肯定被揶揄,因為 BX 的師弟 AX,頂級的 14 GTi 手下不知電死多少日本土砲!


 



 


 


---


延伸閱讀


街頭偶遇 Citroen BX GTi


Citroen BX 廣告兩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