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的計程車可以粗分兩種,黃色的屬於集團營運的,黑色的就是個人自營車。車種主要還是以 COROLLA 為大宗,406SONATA也有一些數量,而香港罕見的 CEDRIC 在澳門數量還不少。


 



 



 


 


        不過澳門計程車車種還有一點學問。單以 COROLLA 來說,裡面除了第九代 E120 之外,第十代 E140 就與香港一樣,都採東南亞規格,但最特別的就是第八代,竟然是歐規版本的!而且這款歐規 COROLLA 並沒有民用一般版,純粹供計程車用。


 



 



 



 


        除了 COROLLA 之外,另一特別的就是「七人座」計程車。車種我只有看過 TOWN ACE,不過還是個人自營的!會不會太拼了些?


 



 


 


        當然,澳門最帥氣的計程車,莫過於小改版的 406


 



 


讓人不自覺的想起終極殺陣。其實歐洲車在亞洲被拿來當計程車算是很突兀,不過澳門的 406 計程車數量也僅次於 COROLLA。其中原因是,之前澳門PEUGEOT代理商庫存一大堆 406 賣不掉,正好旗下也有投資計程車行,就乾脆把這些庫存化作生財工具囉!


 


        可惜,我還沒有機會領教這些 406 計程車的實力,下次趕飛機的時候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