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在很多國家都算是少數民族,尤其是東方這邊,不管是中港澳台,Alfa Romeo 都是若有若無的狀態。Alfa Romeo 的車,運動性確實有它獨到的功夫,可惜與大眾市場口味不合,所以台灣愛快復活一陣子之後就三度 Game Over,香港總代理目前也呈現苦撐狀態,三不五時搞大降價。其實,香港愛快可以活這麼久,主要也是因為 90 年代降價策略奏效,一部 164 / 168 只要 20 萬港幣!別忘了,當時港幣兌台幣不過 3.9 不到,實在是超級便宜。但也因為這批組裝品質怪怪的,所以現在香港街頭完全見不到了,同時也把 Alfa Romeo 的形象添上負面陰影。


 


對岸方面,Alfa Romeo 一直以來都沒有總代理,偶有地區性經銷商向原廠要貨,具體例證可以參看最下方的連結。因為原廠野心滿大的,如果要當中國總代理,必須全國都有展點。一般地區經銷商哪承受得了?不過,將近十年前,北京曾出現過專門經銷 Alfa Romeo 的小型代理商,引進車款還算豐富,75、156、GTV 都在列,可惜因為銷量上不來,所以也躲不過關門大吉。


 






這台 75 當屬北京保存最棒的!看得出來有用心在顧




 




 


 


 



至於這台 75,車頭燈說不出的怪,車尾標示是 1.8T.Spark,不排除是走私車


 


 



156 留下來的也是鳳毛麟角,注意看,車主還給它用上性能胎喔!


也很佩服這台車竟然還是 SeleSpeed 款!


 


 




 



166 在中國也讓人匪夷所思,是誰有這本事搞進來?



 


 



 




然而,不只 166,連新 GT 都可以在中國獵到!應該是水貨商的傑作


 


 



GTV Spider 當時報價應該是天價了,真佩服他的買主。這台雙火星塞得還可以活到現在,也是不簡單了


 


 


 


當然,166、GTV 再怎麼稀有,也比不上這玩意兒!



台灣都沒有了說...


 


Alfa Romeo 在中國最大的問題就是維修,零件不知道去哪裡掉。好在之前也有地區代理商引進 FIAT,並形成一股相當的車主俱樂部,所以出現一點點專修義大利車的店家,或許愛快都去那邊搞定吧!


 


 


----


相關閱讀


1992 Alfa Romeo 75 IE/TS廣告傳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