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台灣的天氣都是大晴天,尤其是台北,簡直是熱翻天,也讓我差一點兒捨不得離開,想說拍完外景再回台南。但因為一些因素,我還是強忍著大好天氣,搶先回台南再說。也因此,回到台南之後,我一直對外景念念不忘。


 


回來的前兩天,都在忙些有的沒的事情,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好天氣在我眼前晃過,尤其是昨天周五,在嘉義看到超漂亮黃昏,也只有目送它漠入地平線的份。好不容易周六有擠出一點時間,台南還是豔陽高照,而且帶有不少大雲,雖然說這樣多少帶來些風險,但經驗證實,如果天空放晴卻有雲的話,拍起來更有立體感,而且無巧不巧再來又有颱風要來,颱風前的黃昏我一直躍躍欲試,多方因素交雜之下,更顯今天外景的條件得天獨厚。


 


今天下午正好到不帶朋友家作客,嘉義這邊天氣卻時好時壞,一度讓我想放棄,在五點的最後時刻,終於看到陽光,我把握這一點點時間,草草跟朋友道別,開拍外景啦!


 



今天的主角因為帶有德國車牌,讓我很難可以像之前的 550i 去騙吃騙喝。這水箱罩拍下去真是讚!


 



有雲就是不一樣,層次更加豐富


 



62 這傢伙真是長啊!跟 600 Pullman 擺在一起也不會輸喔!


有趣的是,這張側拍是罕見的"無破綻"照片,最容易出問題的玻璃窗也沒有做怪


 



Maybach 的頭燈就是這麼怪裡怪氣,出來七年多還是很前衛


 


既然這堤防條件不錯,動拍也免不了




比起之前的 57 Special,這台 62 Special 好拍多了,因為前輪固定得很好,不會亂轉來轉去



這樣路面黑白對比更讚




 




 


 


中場休息,再來耍一下雲彩




 


下半場



因為這台車動拍條件太好,所以我挑戰更困難的


 




沒錯,站畫面這麼大比例的動拍,還是史上第一次!而且遠方的雲彩也有顧到!


 




這個比例更大,更有震撼力


 




逆光來一張,感覺不搓




這是模仿官方某張宣傳照,還真有點樣子


 


遠方出現最美的瞬間,雲彩變成紅色!




這麼帥的雲拿來做動拍背景也是頭一遭




感覺立標不見嘞?!




 




這個動拍佔到畫面九成滿,史上新紀錄!




最後來一張正面照


 




向美麗的黃昏說 byebye


 


Maybach 因為做得實在太精細,所以幾乎每一款都雀屏拍外景。這台 62 Special 已經是第三台拍外景的 Maybach。Maybach 外景可以追溯到 2005 年底的頭城外景,也就是史上第一次出現大照片的外景。因為當時的主角 57 Special 與今天主角的配色、外型幾乎一模一樣,所以拍起來的調調也滿近似的。有趣的是,一部在東海岸拍,一部在西海岸拍!




當時的動拍背景也滿有震撼力的,是雪山山脈。而最具特色的是這台 57 Special 前輪是偏向的,無法固定打直




這張當時是經典照,可惜就是暗了些


 


兩年後,Maybach 到另一個完全不同表現的地方,繼續精湛演出



這張照片不知騙了多少人,哈哈


 


拜 AutoArt 精細的作工,Maybach 每次出外景都是滿載而歸!今天的外景更是不到四十分鐘解決!相當乾淨俐落!因為隨便拍幾張就可以感受到它逼真的感覺,很輕鬆就可以拍出好照片。細心的人可以發現,既然是 62 Special,就是最頂級的原廠精品版。沒錯,它就是訂價 199 歐元的最貴版本,我很捨得拿出來這樣惡操!至少這台 62 Special 下場比 57 Special 好太多了!說到 57 Special,既然配色相同於 62 Special,所以我才拍第一張,就覺得時光回到 3 年半前。當然,這 3 年半來的磨練,所以 62 Special 的外拍成果遠比 57 Special 高一個層次,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之前的網頁:


http://homepage.ntu.edu.tw/~b94704070/Scene/Tou-Cheng-Maybach57Special/57E.htm


 


其實我在北部的拍攝地點已經幾乎用罄,反而南部這邊還有很多處女地待開發,可惜每次回台南都是行程滿檔,不然就是遇不到這麼棒的天氣條件,更顯得南部外拍的不容易,尤其像今天結合好天氣、颱風前、好地面,更是讓我興奮!不過,因為颱風逼近,拍到後來還被海巡的趕,也是一種新鮮的經驗!


 


Maybach 家族尚有 62 一般版、57S、62S 尚未出台,讓我十分期待這些傢伙的外景表現。下次有機會再來讓它們好好揮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