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些日子把甩大的部落格重頭徹徹底底翻一遍之後,發覺現在部落格玩金屬模型車的行家還真是不少。算一算收車模到現在已經將屆滿十年了,仗著以老邁老,不少當年便宜買到的車,現在已經是天價等級了,加上甩大的慫恿下,我決定來寫一些模型車的東西充充版面。


 


第一篇車模的文章,那就先來介紹我的收藏擺設吧!我家在三年前裝修,整體的規劃由我老爹一手包辦,除了差勁我也實在找不到貼切的形容詞。本來當初是打算裝修後可以把所有 1/18 的車全部一字排開,但基於種種因素,還是無法如願,對此我跟家裡嘔氣半天,後來還是看開了,反正人大多時間不在家裡,車子有沒有離開盒子都對我沒啥差別,就隨便啦!


 


算一算這些車也擺了三年,一直沒有好好記錄下來,藉這著機會秀一下吧!


 


首先是我自己的房間,因為規劃得十分優良,所以完全沒有放模型的地方,只好自己開將拓土,把衣櫃變成模型櫃。




這一扇衣櫥門,我習慣稱為「潘朵拉」,因為一打開這門,我老爹老母肯定會昏倒


就一層一層介紹吧!



最上面這層是擺 TOMICA 套裝車,都是麗嬰特賣會燒殺擄掠的戰果。後方則是 Maisto 的車



第二層比較雜一些,主要是 TOMICA LIMITED,還有一些零碼的車





第三層就是全 TOMICA 的天下,所有有盒子的 TOMICA 紅白盒都在這裡。背景是按照號碼編排,本來是希望可以集滿 1~120 號,不過始終都有缺號。右邊這裡橫躺的是多買的、重複的車。



第四層不要被騙了,這邊的$盒子全部都是空盒,只有中間那些是無家可歸的 TOMICA。至於右邊擺的則是幾年前在麗嬰特賣一台 10 元搞來的。




第五層是擺一些保利龍盒 1/18,比方 KyOSHO、大陸國產車,以及一些新買的車


 


因為我的房間空間有限,所以大多數的模型車是跟我哥的房間借地展示。當然,因為老爹規劃得很好,所以模型車擺的地方千奇百怪。




這玩意兒當然就是化妝台,兩側通通被我改成這副德行,這邊放的是新買的車而且沒有盒子的。但是說「新」,其實有的在這邊一擺就是三年。



下方是擺小比例的。


 


左邊的化妝台


同樣也是擺「新買」的車


 




下方就放一些零碎的車,還有傳說中的「舊貨」。


 


接著是家裡面唯一照我的意思打造的展示櫃



這櫃子是我跟 Smart_lin 交換過很多意見後而成,最大特點在於兩側有四隻藍光日光燈,可以補強中央燈光無法穿透的問題。不過,藍光雖然有氣氛,但照明力真的很有限,或許有機會該換回白光




€第一層都擺法拉力,但因為高度太高,沒有墊椅子幾乎看不到;第二層是經典 DTM 車款,那台鹿頭是原廠精品;第三層雜了一點,不過中間那四台的市價加起來已經夠我再打一座展示櫃。




第四層與第五層都是大陸車,第六層是 PORSCHE


 



第七層是日本車,第八層比較雜一些




第九層是賓士,第十層是稀有車;第十一層是其他國家的車;最下面是日本豐田店頭展示車,外加一部俄羅斯車。


接著是電視櫃改裝而成





因為電視櫃本身比較深,所以我改造成兩排,這當然沒有任何視覺感可言,反正可以放車就好。



最上層是 1/24 的 BMW,還有一點其他 1/24




這邊盡量維持主題性。第二層是日本車,第三層是大雜匯





第四層是其他歐洲跑車,最右邊那台是單尾翼版的 59 號;第五層是美國車




第六層又是大陸車啦!




下排這邊以 BMW 為主力



因為法拉利車口暴增,所以移了一格給它


 


右邊電視櫃




這三台是豐田店頭展示車,依序是 BELTA、AXIO、CAMRY






上回 Golden 在此徘徊久久不歸....




緊接著法拉利,當然就是保時傑啦!




 


下排以 Benz 主打






左下方這台就是 30 年前芬蘭做的 Benz 原廠精品,最右下的是不知名的 W168


 




下面這裡放的是些零星車,或者肉車或者無盒的車


 


中央電視櫃我跟我哥一人一半






這櫃裡面放的是我最稀有的玩意兒,關兆昌、40th、McLaren LM、Nur、NSX-T、NSX-R S-Zero 都在這裡


當然,衣櫃角落我也不放過



 


盒子確實是一大困擾,所以有空位就放


為了辨別,所以空盒側邊我都會寫上車名



 


而這密櫃是放交流的車款,也就是多買的啦!


可別打 40 週年的歪腦筋啊!


 


五樓則是空盒聚居地










 


最後是二樓客廳,老爹精心設計了展示櫃,讓我有點兒吃驚。一開始我是擺得密密麻麻,但後來覺得這樣放,客人肯定沒耐心慢慢看完,乾脆擺少一點,後面配上型錄,走質感路面。






 


然後車子的陳設要搞得很像展示間那樣,所以都是不規則的

















展示櫃的照片就當成是 overview 吧!接下來想來寫一些辣車的大小事,看來那些塵封已久的車模與照片,又可以重出江湖騙吃騙喝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