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在 W123 的時代已經登場,不過此時讓 AMG 揚名的還是 W108 爆改車,而且同一時間的 R107 戰績卻讓 AMG 滿難堪的。但不論 W108 或 R107,台灣人對 AMG 的普遍認知,都是到 W124 時代才開始的。


 


我小時候第一次領教到的 AMG,就是 W124 的爆改版,但是當時年記小,實在也既不清楚是啥玩意兒了。等到有點知覺的年紀,才知道賓士還有個神秘的 500E。但比較讓我搞不清楚的是,這種這麼有性能的車,還是外包給 PORSCHE 去做,而不是 AMG 擔綱,正統性就是少了這麼一點兒。


 


不過,AMG 針對 W124 還是有好好「伺候」一番,除了大包以外,性能也做了大幅提昇,最猛爆的就是引擎的大舉擴缸,早期是 5.6 升,後來一舉飆上 6.0 升!感覺頗有跟 PORSCHE 的 500E 叫陣意味。比較有趣的是,這兩顆引擎印象中也只有配在 W124 上面,而且 6.0 升的那顆引擎輸出帳面數據還比 W140 6.0 V12 差一些。




 




 




 




 



印象中早期台灣這類 W124 改這類大包的還不少,但改得這麼徹底的很少見。這台從內裝看起來,應該是改外包而已。但個人推測,這台車應該肚子裡也有動過,玩這種車的人對於性能應該也是很渴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