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omepage.ntu.edu.tw/~b96101034/indexTC.htm


 


個人網頁從 2003.8.8. 架設以來,花了將近六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把網頁裡面最大、最麻煩的「各型車款」搞定!這部分說穿了就是我針對每台收進來的模型車寫下自己的心得,除了一些實在毫無頭緒的彩繪車以外,通通都東拼西湊完畢!


 


 


其實,一開始架網站只是單純為了統計人數。最早我是在 PCHOME 相簿上傳我的模型車照片


 



 


但因為互動性實在太低,又沒有計數器,用一陣子就覺得綁手綁腳。而 Yahoo 的網頁空間只有區區 10MB,根本放不了什麼東西。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我發現學校有提供 300MB 的個人免費網頁空間,一時興起就架成 PCHOME 入口網站,當然,少不了一隻計數器,還有介紹了當時剛出來的大陸國產車模型,這就是網站最早的樣子。


 


 


一陣子之後,覺得好像把這網頁空間拿來導向 PCHOME 相簿怪怪的,似乎暴殄天物,所以我慢慢的把車拉到網頁上。而這背後我得處理的是,我必須把車拍完。所以 2003 年暑假,我花了兩個月把我的所有 1/18 模型車拍個過癮,每台車原則上七個角度:車頭、車尾、引擎、行李箱、左前門、右前門、車側,少數車會追加左後門、右後門、開篷、限量卡等等。拍完這些照片以後,我才規劃出「各型車款」的部門。


 


 


圖片放上去以後,接著我就想放細部照片,所以每台車原則上我都做縫圖,把七個角度通通整合在一張圖片上,讓大家可以看得仔細。不過,這樣還少了些東西,沒錯,就是描述。這點就是耗時五年的最大工程!


 



<尚未有描述的狀態>


 


當時我也沒有打算要補齊,只是想說之後的新車我會寫心得,既往不咎,就這麼一直拖拖拖,到了 2004 年暑假,我才慢慢著手把以前的車補上這些描述,但因為當時還有「外景」、「收藏風雲館」這兩個單元在搞,所以各型車款這邊進展很慢。2005 年寒暑假又有一波動工,但沒多久我就因為準備考試,整個網站放給它爛。直到研究所時期,因為下課有些空閒,所以我盡可能擠一點時間,用很慢的速度繼續補足,可能一個禮拜才搞定一個廠牌,慢慢推進。


 


 


又過了一年,發現我差不多做了八成半,終於看到一絲完工的曙光,讓我很欣慰,也就決定要在我去大陸常駐之前,把這懸了五年的任務竣工。不過這個時候因為部落格花了很多時間,留在個人網頁的心力相對減少,所以又變成龜速前進。最後,終於在七月中,全部的描述都補上了!反覆抓漏幾次都 OK,才讓我確認我已經完成這項五年的任務了!


 



 


其實,開站這六年以來,我都是照著自己理想當中的模型車網頁去跑。在沒有個人網頁之前,瀏覽別人的,要嘛是沒有這台車的來龍去脈,要嘛是沒有大張圖片或者細部照片。所以這兩個項目成為我的網站重點,除了可以騙騙人唬唬人以外,也可以留下對這台車的記憶,尤其在這五年的工時,看到最早完工的那些描述,有時還會恍然大悟原來當時有這麼一回事啊!兼具日記與介紹的效果,算是利己利人。


 


 


從 2006 年年初開始淡出以來,個人網頁就被我冰在角落,不若之前週週更新,一天到晚想一些新單元。最主要的原因當然還是沒時間,加上網頁空間達到上限,索性就維持現狀吧!比較驚訝的是,即使如此,還是拐到不少小朋友、新藏家,看來形象牌的效果出乎我的預期。


 


 


最後,還是要感謝眾模友願意撥冗來看我的部落格/網頁,雖然我現在已經沒有計數器,不過我還是很 enjoy 每天弄弄這邊弄弄那邊。這五年來透過網頁認識到不少同好,也由於前輩高人的指正,讓我的網頁更充實,內容更準確。雖然我現在無法全新維持它,但我相信這五年來的心血還是有一定威力在,可以讓我繼續在模型界騙吃騙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