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美國精神號」的 CORVETTE 誕生在 1953 年,與 MUSTANG/VIPER 並列為美國三大跑車,然而,其中只有 CORVETTE 一路走來都處於領導地位:MUSTANG 一開始只是福特入門小跑車;VIPER 更是不純種,所以論起美國跑車第一把交椅,CORVETTE 當之無愧!


 


第一代 CORVETTE 的動力在一開始不算強,只有差強人意的 150 匹,但拉到最末期已經有 350 匹的怪物出現。第二代正逢美國經濟大好,排氣量幾乎都是 7500c.c. 起跳,馬力也是來到 450 匹的神車境界,大排氣量榨出大馬力,完整展現美國造車「文化」。第三代 CORVETTE 一開始延續 C2 的氣勢,動輒 300 匹起跳,但不久後經歷石油危機,性能大舉退縮,兩頓多的車重只有 190 匹,談不上什麼加速,難怪被 280ZX 電假的。


 


第四代 CORVETTE 就比較好命了,一方面美國經濟復甦,二來大家忘了石油危機,所以陸陸續續又製造一些怪物出來,性能車款 ZR1 搭載 L98 引擎,馬力已經重返 375 匹的境界。最末期的 GranSport 更是一舉突破 400 大關!


 



 




我記得十年前還有一則新聞讓 C4 CORVETTE 小紅了一下。有嫌犯搶了一部跑車衝進高速公路,與警車追逐,此時有一位下班的員警在附近,聽到警網後前往協助支援,在幾番頂撞後把車攔了下來,但這位員警的車也有些受損。問題在於,如果是民眾義勇協助警方,警方可以按照相關法規貼補修車費用,但這位仁兄是員警,到底後續如何讓警方很頭痛,但聽說最後還是用另一種名目掩護了修車費。英勇的員警坐駕,正是一部白色 C4 CORVETTE!(不禁也讓我懷疑,員警這麼好賺呀)


 


按理來說這種怪獸不可能進得了台灣,不過神通廣大的水貨商就是有辦法!不只 C4,C5、C6 都照樣有水貨商拉進來台灣,甚至它的對手 VIPER 也不只一兩部在台灣掛牌招搖!完全不把全世界最嚴格的油耗法規放在眼裡!


 


最後,這台 C4 腳踏 19 吋鋁圈,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只輪圈怪怪的?它是 Racing Dynamics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