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經濟改革開放沒多久後,就開放香港、澳門的車可以有條件進出大陸。一開始是這類車必須搭配一張大陸的本地牌,然後懸掛澳門或香港的本地牌。後來 1997 年香港回歸以後,率先搞出兩地牌,就是黑底白字的「粵Z-####港」,1999 年澳門回歸以後也比照辦理。會是黑底白自是因為港澳兩地牌的見必須是港資或澳資企業在廣東有投資,每滿 100 萬美金可以有一張牌。


 


偉大的馬英九當選沒多久後,對岸提出「金廈大橋」的構想,開放金門與廈門小汽車互行€。雖然後來不了了之,但當時已經討論到「台、陸」兩地牌,可能比照港澳的格式為「閩Z-####台」,而台灣車牌繼續保留。儘管沒有下文,不過有人在上海逮到「台、陸」兩地牌,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從車款以及背景,可以確定這絕對不是在台灣,在大陸的機率近乎百分之百。或許可以請 Eric 葛格查一下這塊「HP-9021」的車牌是不是車籍在大陸?不過也滿佩服這位車主的創意,在內地頂多有極少數人會無聊到自己搞一面香港車牌貼爽的,台灣車牌這倒是頭一次。


 


會不會...車主其實是台灣人,因為「思鄉情怯」,掛一個台灣車牌聊表心意?


 


 


--


照片由李疼腳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