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向以「左岸」聞名於台灣,與一岸之隔的淡水互別苗頭。在天朗氣清的日子,八里左岸真的是美不勝收。可惜八里左岸一路到十三行,都沒有合適的拍外景地點,只能放由美景於斯。所以,拍外景五年多以來,從來沒有過八里的專輯。


 


上週五開始,台北出現難得的大好天氣,不過因為身邊沒有車可以拍了,所以我週五忙了一整天去買子彈,本來想說週五中午買到,下午就去拍。結果繞遍台北四間新光三越與幾間模型店,實在挑不到車。最後等到潘姐開店沒多久,終於在裡面發現 Testarossa 重新進貨,而且這匹批的品管比起上一批好太多了,加上價格維持原來的水準,所以就帶走一部先。


 


週六天氣就沒有週五好,不過還是可以拍照的,但問題又來了,去哪兒拍?我已經沒有腹案,那就學七月中那回,邊冒險邊找吧!不料中午卻遇上一點狀況,延遲了出發時間,拖到兩點半才出門,看來實在不能跑太遠。就選台北縣看看吧!七月中是跑東海岸,那麼這天就跑西海岸吧!本擬在林口找個海堤玩玩,沒想到過了八仙海岸沒多久,眼前出現一片從來沒見過的天地!


 


其實在西海岸拍車有個問題,就是如果拍黃昏,就一定會遇上逆光問題,除非,堤岸是在南端。因為太陽是西邊落下,像現在夏天是西偏南日落,西海岸必定靠西邊,所以拍起來背景如果是海,一定會逆光;相對的,東海岸沒有這問題,不過因為東海岸多山,所以很容易太陽就被山遮住,可以說各有各的不足。


 


西海岸最理想的狀況是,海堤呈「西南」垂直,也就是說正好拍東北邊順光,但這種西海岸全台灣沒多少個,正好這天被我獵到一個!這邊其實不算是海堤,因為它並沒有對外開放。它是台電的廢料儲存廠,目前還在修建中,所以有不少居民跑來這邊戲水。這邊的海堤,正好有一面是西南方向垂直,完全可以順光拍下台北海邊,運氣真是好!


 




遠方煙囪是八里焚化廠,當背景標準剛剛好。


 




或者純以海為背景,點綴一些雲也不錯


 




這角度可以看出頭燈密合度不足的問題


 




車尾做得不錯,尤其比 HotWheel 好太多


 




如果以山為背景就顯得雜一些,好在紅色車與山的綠是對比色


 




全車特寫


 




這邊的地平到可以充當飛機場了


 




覺得車尾底部弧線有點怪怪的


 




像這樣模擬一般實車的拍攝高度,擬真度就更高了


 




海邊拍車要注意底盤不要拍穿,尤其這種跑車


 




實車底包的塑膠感也是這麼重的


 




拍沒多久發現,原來它的頭燈可以開的


 




這樣看臀部也很迷人


 




頭燈開啟後別有番風味,尤其 Testarossa 採用雙圓隱藏頭燈


 




從車尾拍過去,頭燈可以補足車頭太輕的感覺


 




$行李箱很別緻的鋪上絨毯。我記得要到 POCHER 才有這種細緻度


 




引擎也盡可能複雜


 




這個方向盤比例剛好,不會像 KyOSHO BMW 系列都太小


 




內裝質感就很塑膠味了


 




輪胎是我對這台車最大的質疑,Testarossa 有這款鋁圈嗎?


 




頭燈特寫!注意,頭燈開啟之後行李箱蓋會被頂開!


 




隱藏式尾燈


 


 


拍攝在這裡角度都取得差不多,接著就是等黃昏的中場休息


 


下半場開始




加上海灘,讓構圖更多元素


 




模擬無盡公路的感覺


 




配山景好像還是怪怪的


 




 




 




大特寫近拍,很有氣勢


 




因為太陽角度很斜,所以頭燈開起來後線條更明顯


 




車尾燈終於可以打入光線


 




模擬實車拍攝角度,真迷人


 




山景大概這樣已經是極限了吧!


 




配點海浪,可惜這邊風平浪靜


 




 




 




 




太陽下沈前來個最後一張


 




日落西下


 


 


大家可以發現,這海堤的條件相當好,那怎麼沒有動拍?這算是模型車的瑕疵吧!這台 Testarossa 卡鉗設計不良,前輪會在一種角度下自然鎖死,實在無法進行動拍,讓我也感到很遺憾!


 


算一算,七月中到這天,不過三週就出了兩次外景,好久沒有這麼頻繁出景了,從大四以後,都幾乎是兩三個月才拍一次,不像以前沒事幹就去拍拍,所以這麼密集的拍攝,感覺都回來了!可惜接下來在台灣的時間越來越有限,看能不能多爭取些時間多拍些外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