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 年台灣重新換發牌照,自用小客車一開始只規劃了兩種:一般車牌與租賃牌。大約到了 1996 年左右,台北縣率先用完 FGH 這四個英文牌,所以變通之下就衍生出 F2 的數字車牌。這麼一搞,台灣的車牌系統越來越亂。一直攪和到大約 2002 年,變成英文在後,這時候交通部突發奇想規劃出「殘障」專用車牌,保留 AB~CZ 結尾的車牌,所以台北市的字母結尾牌是從 DA 發到 EZ。


 


那麼消失的這些車牌,發了半天不過發到 AC 而已,因為大多數殘障用車不願意領這種牌,感覺是次等公民。儘管這種車牌是路邊停車停免錢的,但接受度還是不高。


 




 



 


這天在路邊獵到 CF 結尾的殘障車牌?!讓我吃了一驚!什麼時候殘障車暴增了?不過更吸引我的是這台車本身!我之前見過最大排氣量的殘障車,是在六張犁一代有部 Q45,但這台肯定打破紀錄。若它是前期型,引擎是更老的北極星 4.9 V8,逼近五公升啦!後期的也有 4.6,來掛殘障牌,真的很划算!



 


說人家排氣量大...,會不會也婊到我自己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