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兩個月前 A34 失去了倒檔之後,咱們家老爹搞了第八號玩具,我在六月底回家的時候親自鑑賞一番,同時也興起我考古的念頭,決心去把舊照片重頭翻過一遍,果然,這一翻可翻出不少寶貝,而且有一些還是我第一次見到的玩意兒!算一算,老爹這八台玩具,只有第五號目前找不到任何照片,還有第八號我忘了拍,其他幾隻都有案可稽,乾脆一面回憶過往,一面品味當年的汽車文化,也是不賴的!


 




 


話說這第零號玩具,其實有點兒年紀的都會感到很親切,就是當年鄉下結婚最流行的方式:打電話給計程車行,調一部野雞車來當禮車,而且一定要紅色的,拿掉車頂出租汽車字樣,綁上彩帶、竹子等應景配備,原本計程車運將這天就充當司機,變成結婚禮車。(不過這台禮車好像少了黑豬肉...有待阿隆老大指教...)


 




 


車子一定要開到女方家中正門,並且一路不可以倒車,準備迎娶過門。有些講究的還會算車子必須停的方位,如果是鬧市裡頭,可要調整個大半天。


 



 


最後,將新娘載上車,新娘由車窗丟下鞭炮,就形同離開家裡準備被娶進夫家。


 


那個時候因為物資貧乏,用得上兩部禮車的已經算是了不起,六部禮車是有錢人的派頭。一般人就是叫個計程車,或者向村里長借個車來。最後這一張照片,我老爹跟我老闆就已經在車上,不過怎麼看起來我老闆比較重一些....車身向右傾斜不少....


 


第零號玩具,這我當然沒有親眼見過啦!不過翻出這些照片,還真是讓人回味無窮...。這台車開啟了兩個人的新世界,之後...,也就有了...正當的做壞事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