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年,因為台灣連年對美國貿易順差,在美方壓力下,台灣開放美製日本小轎車進口。拔得頭籌的是退出進口小汽車市場 13 年的和泰,先引進末期版 AE86 三門掀背款,結果市場反應很好,讓和泰信心大增。隔年和泰挹注大筆資金國產新可樂娜,並且在進口車乘勝追擊,進口最新大改的俊傑 COROLLA,以及中大型房車 CAMRY。


 


第一代 CAMRY 目前國內僅有極少數留學生自帶回國的,和泰進口的是第二代款式。因為同級車除了 PASSAT 以外,根本沒有對手,加上和泰連同可樂娜、冠樂拉拉抬出銳不可當的豐田氣勢,CAMRY 一進口就大獲好評。加上當時台灣正逢股市大好,以及和泰靈活的廣告手法,主打美國 CEO 角色的幾支廣告,深深打入台灣消費者心坎裡,於是,進口 CAMRY 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每月都創下進口車銷售紀錄!


1989 年,適逢 TOYOTA 新標誌發表,CAMRY 也進行一次小改款。車頭當然換上新豐田標誌,而尾燈則是把煞車燈與方向燈作顛倒,感覺更大器一些。



 



 


和泰引進的第二代 CAMRY,計有 DX、LE、XE、V6XE 等四款,照片這台 V6DX,就是和泰缺席的款式,所以是留學生自己攜回國的。照和泰的一貫作法,頂級車款(V6 引擎)不會進口陽春車,而且往往只有進口最高配備車型。照片這台 DX 還配備絨布座椅,和泰可是不許絨布與 V6 一起出現,所以更顯出它的稀有。


 


另外一個可以看出不是和泰進口的地方在於,這台 V6DX 並沒有「TOYOTA AUTHORIZED」的標示。


台灣汽車文化 8:TOYOTA AUTHORIZ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