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 年,AMG靠著爆改的 W109 300SEL 在賽車場上揚名立萬,一舉打響 AMG 的名號,不過很有趣的是,AMG 被納入 Mercedes-Benz 旗下後,反而專精於跑車的改裝,對於房車,尤其是旗艦 S-Class,AMG 作品是乏善可陳,頂多就是豪華升級,比方 W126 時代,AMG 也加入加長車身的行列;W140 時期,AMG 則是走向日本 VIP 爆改風格,為 W140 裝上電鍍黑色鋁圈與低到不行的大包。不過,一直到 W140,AMG 都沒有很著墨於對 S-Class 引擎的改裝。


 


1998 年,最克萊斯勒的 S-Class W220 上市,這次 AMG 終於把黑手伸進 S-Class 的引擎室,把當時 AMG 很廣泛採用的 5.5 V8 塞進去。當然,經典五爪鋁圈、雙尾排氣管、空力套件不會缺席的。




 




就外觀來講,S55 走的是低調風格,比起 W140 AMG 式樣真是小巫見大巫。AMG 給 W220 的包圍,只能算得上是「小包」而已,不仔細看還真是分辨不出來。


 


不過,最奇怪的就是在於引擎。S55 的引擎來自於 CLK55 那具 5.5 V8 自然進氣,在 S55 上調教為 357 匹。可是別忘了,W220 最頂級的 S600,用的是 5.7 V12 自然進氣,馬力也是差不多的 367 匹,這樣不會強碰嗎?更有趣的是,S55 報價還比 S600 貴一點兒,但真論起性能,S600 還是勝出一些,所以這種市場操作讓人感到很不解。


 


更奇怪的是,2003 年 W220 小改款,S600 率先升級到 twin-turbo,馬力飆到 478 匹;而 S55 也加上了 Compressor,馬力不偏不倚也落在 476 匹。兩款車零百加速不分軒輊,但售價上又是 S55 貴一些,真是令人摸不著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