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 年,代號 XV30 CAMRY 誕生,也在這代正式導入台灣國產,開啟了台灣中大型房車同級對手的惡夢,除了在 2005 年年中被 TEANA 贏過兩個月之外,CAMRY 一直都是中大型房車冠軍。其實,在進口的時代,CAMRY 也是穩坐第一,只是被嚴凱泰很奇怪的廣告形容得被 CEFIRO 打趴在地上,但畢竟一台是國產車一台是進口車,一起對打有點兒不公平。然而,CAMRY 國產之後還是證明了,只要戰線相同,CEFIRO 也不會是對手。


 


台規 CAMRY 在 2004 年底作了一次小改款,這次改款是台灣人主導的,所以造型是獨步全球。而北美與日本也做了小改,尤其在尾燈方面,與台規越走越遠。2006 年初,XV40 CAMRY 登場,造型完全與上一代不同,而台規與中國規格,正式與日規/美規分道揚鑣,採取澳洲規格。


 


一直以來,CAMRY 是個人相當欣賞的車款,可惜,除了大陸國產版本以外,各代 CAMRY 均無大比例模型。為了滿足虛榮,我還是從日本搞來更大的傢伙,也就是店頭展示車!


 




現在的店頭展示車,做工已經細很多了,烤漆也真是夠亮的。


 




車尾的突起,是日規與美規才有的,台規沒有


 




開模線也跟實車一樣,所以保桿很有「分離」的感覺



鋁圈造型是沒錯,但基於成本,沒有鏤空,有點 Hybrid 的調調


 



車側不忘貼上 Limited 字樣,當然也是日規特有


 



車窗線條抓得很棒,不過我把後照鏡裝反了....


 



水箱罩質感一流!可惜沒有鏤空,但鍍鉻恰到好處


 



頭燈雖然是貼紙神功,不過立體感也很夠


 



車尾燈不仔細看,真的會被唬住!


 



美規與日規的後牌照框都沒有鍍鉻,很樸素


 



大概只有車側比較像台規/中規


 


既然收到了模型,翻翻手邊的型錄一起對照,結果....



感覺型錄的寶藍還是比較亮眼


 




呵呵,其實我台北這邊沒有 XV40 CAMRY 的型錄,拿 DAIHATSU 充數


 




反正兩款車都長一樣


 




車尾也是


 




對照起來,這模型的像真度是百分百的!


 




這樣更可以唬人


 


可惜這種店頭展示車沒有做出內裝,就靠型錄啦!




內裝完全一模一樣,沒有台規日規美規中規之分


 




唯獨...日規美規才有絨布椅...


 


算起來,這是第一篇在部落格發表的開箱文。這些年來收車車的速度很有限,比起彰化甩某、台南戰某、竹北 G 某、台北曉某,我算是乏善可陳。今天正好有點閒時間,也來玩一下部落格發表車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