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車雖然是 NISSAN 的,不過,還是跟一代二代 CAMRY 很有關。


 


CELICA CAMRY 在北美靠著比 CARINA 更大號的體型,獲得了不錯的反應,對手 NISSAN 不甘示弱,也來搞一個加大版本的中型房車,就以 BLUEBIRD 為基礎,針對北美口味開發了更大隻的,車名加上「MAXIMA」,也就是「最大值」的意思,企圖相當明顯。


 


一開始的 MAXIMA 其實沒有比 BLUEBIRD 大太多,市場反應還可以接受,所以這車系有延續下去,但都是以 MAXIMA 作為副車名。真正獨立為一個車系,是在 1989 年的事情。


 




 




 



<台規 CEFIRO 沒有這只鋁圈,日規才有>


 


講白了,第二代 MAXIMA(若從 DATSUN 算起,就是第四代)是 A32 CEFIRO 的雙生美規版本。NISSAN 算盤打得很精,同一個 CEFIRO,平價車就是 MAXIMA,高價的就由 INFINITI I30 來吃。然而,二代/四代 MAXIMA 相當受到市場歡迎,反而嚴重侵蝕 I30 的市場,但至少反正有一款車賣開了,對 NISSAN 總是件好事。


 


打從 1985 年開始,MAXIMA 因應北美市場需求,全部都配置 V6 3.0 引擎,一路由 VG30 到 VQ30,所以動力上不至於有重拖的問題。然而,與對手 CAMRY 相比,MAXIMA 雖有售價上的優勢,但 MAXIMA 最大敗筆就是「安全測撞表現」。根據 IIHS 的報告,這款 MAXIMA 的撞擊表現是...同級車最差!測撞項目幾乎是紅燈全亮!反而 CAMRY 接二連三獲得「The Best Pick」,難怪 MAXIMA 怎麼賣就是遠落後於 CAM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