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0 CAMRY 帶給我們全家對於 TOYOTA 的超級好印象,然而因為我爸的亂操車,以及拖吊大隊的亂拖車,V20 已經三天兩頭出毛病。後來因為在台南的老爹一直都不安分,所以我們全家搬到台南就近監視...


 


免除長途奔波的 V20,雖然獲得喘息時間,不過年事已高(就我老爹而言,三年算是老車了),€於是就在搬下去的一個禮拜不到,老爹悄悄的換了第三號玩具


 




 


<今天的 model 換成我老闆,奇怪,怎麼還是覺得車頭有下沈滿多的感覺...>


當時擋風玻璃用上時下最流行的捲軸,隔熱效果還滿棒的!


 



 


車子同樣是跟承一汽車買的,不過這回沒有「南都豐田汽車」的貼紙了。但注意看,車尾又有當時流行的防盜貼紙。那個時候主要有三種:艾登卡、愛車卡、還有這台 V30 貼的「36」。現在要看到這種貼紙除非一直以來都是原漆,不然是見不到的!


 


那天是全家走到附近的夜市吃個晚餐,老爹過來跟我們會合。本來想說再走回去就好,沒想到老爹走到一台深色車旁邊,說一句,上車吧!因為 V20 是銀色的,所以第一個直覺就是「換車了」,換的車是神不知鬼不覺。更可怕的是,那天應該是交車的第一天,我記得我看到的里程表已經是「242KM」了,真是會跑!


 


若說 V20 是 TOYOTA 品質的展現,這台 V30 就是「硬度」的展現!有一次我老爹的車托給我表哥照顧,我表哥當時年輕氣盛,那段期間「好好款待」了這台 V30,下班後就到處開去招搖,結果有一天下大雨,某個大轉彎失控,整台車子甩尾出去狠狠從 B 柱撞上電線桿,就是俗稱的「T-bone」,結果 V30 連個玻璃都沒破,只是右前車門打不開,然後明顯凹一大塊,當然,板金也跟電線桿的黃漆做了一番熱烈的交流。我老爹拿車的時候,我表哥只說「稍微去A到」。我老爹看了一下,好像也不嚴重。隔幾天開去修車廠,修車師傅本來想說用拉的把板金整好,結果整個門版不管怎麼拆就是下不來,吊起來一看才發現,連底盤都傷到了。修車師傅急忙打電話給我老爹問,不是說「稍微A到」嗎?你是撞倒拖拉酷呀!最後,聽說兩片右門通通換掉....


 


還有一次是我親身體驗。某天要去岡山玩耍,車子準備上仁德交流道等紅綠燈左轉時,我聽到一聲「砰」,然後「砰」,整台車就被往前推,再去撞前面的得利卡,也就是前後共「砰」了三聲。下車一看,一共三台車遭殃。肇事者是最後面的 30 頓大卡車,疑似看路邊美眉,有看到紅綠燈但是沒有完全停住而是慢慢€滑,沒注意到車陣已經在眼前,就硬生生 A 上去一部金吉星。金吉星後門上的備胎當場解體,然後金吉星用牛角頂我們,我們再去頂得利卡。金吉星的牛角已經變成壓扁的鋁箔包,而前面得利卡最慘,尾門整個變形打不開。卡車司機連忙下來道歉,老爹對他說,先去看其他人的車,我的車比較沒有大問題。確實,就外觀而言,得利卡與金吉星都滿慘的,唯獨 V30 只有前後保險桿掉點漆。做完筆錄回家一看,水箱罩螺絲已經爆開三個,前後保桿得重烤漆,代價...比其他兩台倒楣鬼都還貴!不過 CAMRY 的安全性,實在是沒話說。


 


老爹此時已經逾而立之年,不過開車還是像個無敵小發財,但進口 CAMRY 真的很耐操,不輸那些發財,然而,老爹這種玩法,什麼玩具都受不了。終於,沒多久之後方向機柱跟傳動軸又出問題,但不至於發不動。最誇張的是,某次開去高雄,居然到一半顧路,原因是「水箱爆了」!真是太猛了,我爸竟然有辦法把水箱玩到爆,這當然是因為水箱裡面全部都是新聯合汽車製造廠的水與水箱精,一直以來毫無更換的代價!老爹想想,差不多也三年到了該換車,所以把水箱換好後,佈告天下:「奉天承運,聖上今有水貨冠美麗紫色一部,美觀大方經久耐用。聖上惜車如命,全車如新,歡迎有志好漢相約賞車」。結果消息一放出去,一狗票人搶著要!因為這台 CAMRY 在台灣口碑實在太好,甚至還賣到當年總排行第十名(是跟國產車一起排的)!最後 46 萬成交,買的人當下欣喜若狂,想說撿到便宜了,怎麼開了兩年半就賣半價(依照當時行情這台車至少可以賣到 60 萬)。對,這倒楣鬼買回去之後更是「爽翻天」,林林總總修起來據說花了 34 萬....


 


當時承一汽車已經結束營業了,而老爹這時候因為業務往來,認識到了侯氏(或者瑞特)的幹部,再三被慫恿下,決定重回福特懷抱,車款當然還是鎖定 2.0 中型房車,豈知,惡夢才正要開始....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