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康」是中國大陸老三樣唯一的南方代表,在內地一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因為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配備,不要說其他「老二樣」,就算是新型車款也不見得有,像是液壓懸吊、四輪轉向等,即使內地充滿越野級路面,但很少傳出過重大掛點的紀錄。


 


富康一路從 1992 年開賣到 2007 年,最後一批稱為「自由人」,銷路也還可以接受,但東風雪鐵龍不知哪根筋不對勁,居然把它就此停產,改由四不像的東風雪鐵龍 C2(也就是 PEUGEOT 206)接棒,銷路直直落!


 




<從車頭看起來,是一部再尋常不過的末期富康>


 




<嘿嘿,有沒有注意到,B 柱很粗喔!>


 




<據說尾翼是加長版的標準配備>


 


 


身為老三樣的代表,富康也成為廣大計程車的選擇。但相較起福斯集團,東風雪鐵龍更早一部意會到大陸特殊的用車習慣,所以是唯一「老三樣」當中推出加長版本的,目的..當然是給計程車使用。


 


奇怪的是,我還真的沒見過有什麼計程車行採用富康加長版,看來看去都是民用車。但其實就算是民用車,銷路相當不理想,所以很快這款大陸專屬的加長款式,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