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沒有打錯,會覺得怪怪的是因為大部分台灣人只聽過「GT-R」,我也曾經是這樣子的。十年前剛開始搞模型車的時候,我很嚮往甫推出的 R34 SKYLINE GT-R,無奈沒有任何模型車商有作 1/18(AutoArt 的 R34 是 2001 年的事情),所以我把目標轉向 1/24 組合車,果然在模型店裡面找到一部黑色的款式,當下$就買回家。仔細研究一看,怎麼裡裡外外都沒有「GT-R」這三個字?後來才知道,原來,SKYLINE 不是只有「GT-R」這款車的。


 





 




<水箱罩特寫>


 




<六幅鋁圈的造型只比 GT-R 的略粗些>


 




<尾翼也是專屬的>


 




<車主很老實,沒有貼上不該貼的東西>


 


以 R34 來說,車系一共有。入門款 GT 與 GTS、性能款 GT-T,以及終極性能版本 GT-R。所以在 GT-R 出台之前,GT-T 算是 SKYLINE 的當家一哥。而稱為「GT-T」是因為它使用單渦輪增壓,最大馬力也是 280 匹自主上限,但引擎本體不是 RB26,是稍小的 RB25,所以扭力以及加速表現都不如 GT-R。然而,二手車來說,反而是 GT-T 比較高。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多數 GT-R 都被操爛了,反而 GT-T 被惡操的比例較低。當然,照這邏輯推斷,其實最有二手行情的是陽春款 GTS,反正可以直落 RB26,車體剛性又一樣。


 


只能說,因為 GT-R 的名氣太響,所以 GT-T 常被忽略,甚至還有不少人直接把 GT-T 稱為 GT-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