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這是中國國產車!


 




<顯然,它是以美規版為基礎>


 




<甚至連牌照框都是美規車硬上>


 




<內裝很高級,可惜這台車丟在路邊好一段時間,可以裂的都裂了>


 




<929 的無 B 柱設計,以日本高級車而言,算是 90 年代唯一一個了。後來由 Enterprise 承繼下去>


 


 


以 90 年代而言,929 算是中國當時組裝的最高級車了,或者說是中國組過的最高級 929。即使比起 1999 年的第二代 A6,929 一點兒也不遜色,至少也是同級車對手。而且在此之前,一汽只有破爛的老 100 與 200,款式新穎度遠不如 929。


 


到底為何 929 輪得到在中國國產?其實這是有詭計的。當年海南馬自達因為地處邊陲,並不受國家「三大三小」政策的束縛,加上海南地區地理位置,關係與香港、日本都很密切,所以幾乎把整個馬自達轎車生產線全部搬過來,323、626、929 通通國產。但是,一汽都不見得有這種能力,偏遠的海南馬自達行嗎?其實也很簡單,323、626、929 都是整車原裝進口,然後,在海南馬自達把四只輪胎裝上去,並在車頭嵌上海南馬自達的車身銘牌,這樣就算是「中國國產車」囉!


 


--


相關閱讀


中國汽車講座4:海馬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