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 A32,A33 從登陸台灣開始,就被 YATC 改造一番,所以說,純正日規造型的 A33 並沒有在台灣出現。而且因為水箱罩、引擎蓋的關係,要直接從台版 A33 改成日版 A33 車頭可有一定難度。反正台版 A33 比日版大氣 N 百倍,倒也沒改的必要。


 


台灣在 2002 年推出小改的 A33,照理說應該命名為 A33.5,不過業界習稱為 A34。此時國外也將 A33 小改。不過正規 A33 小改幅度並沒有台版來得大,只算是局部修正。




 


 




頭燈由晶鑽改為燻黑


 




水箱罩中央也取消鍍鉻,甚至 3.0 也變成橫柵式


 




前霧燈也燻黑


 




是不是很眼熟?這是從 F50 Q45 那邊借來的造型,甚至還可以選配 17 吋拋光版


 




車尾反光片,A34 才有


 




車頭也有反光片


 




車尾差別度不大,但據說日規尾燈仍然無法直上於台版


 




尾燈特寫。個人覺得是比台版細膩一些


 


比起台版 A33、A34,中國版的顯得動感很多,相對的也就沒有台版的那種高級車調調。同樣都是 CEFIRO 可以演變出兩種極端,算是不簡單!


 


從這些照片不難看出,其實海外版 A34 根本就是 I35 的日產版。不過看來看去,好像全世界只有中國是這樣搞,其他地區都是 INFINITI 直上。這也是讓我一直費解之處,何以日產這麼捨不得 INFINITI 登陸?說捨不得好像也不至於,1989 年第一代 Q45 就大搖大擺在中國上市,後來的 J30t、QX4 也是。不過其他的車款,像是 G20、I30 就完全消失於中國。直到 2004 年,中國莫名其妙又上了 F50 CIMA,隔年更是以幾乎同步於日本的速度,推出 FUGA。但這兩款車都是天價,FUGA 大約 80 萬,CIMA 要價 96 萬人民幣,所以賣沒幾部,真搞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