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在榮御吃了大敗仗後,積極將銷路欠佳的榮御下架。考量君越依然在產,上海通用仍然向澳洲借將。不同於榮御,這回借來的是澳洲最新款的 WM Platform,不至於像榮御那樣被批評太落伍。不過,上海通用對於 WM 不只底盤移植,幾乎外型也完全照抄,只有 logo 不同。這也不免讓人擔心,澳洲造型能夠讓上海通用收復江山嗎?


 


論造型,榮御走的是精悍風格,這確實和大陸人所欣賞的數大便是美大相逕庭;而林蔭大道的肌肉線條,氣勢上就比榮御勝出許多,加上上海通用史上最大的水箱罩加持,造型上不至於先輸一籌。不過,近年大陸道路壅塞,大型車體已經慢慢式微,除了進口車,大陸國產大型房車市場並沒有持續「井噴」,反而是中大型房車越來越受歡迎,尤其凱美瑞與雅閣八代殺得更是不可開交。所以上海通用刻意用比 A6L 更大的車身取勝,算是走得挺險的。


 




 


 




林蔭大道頭燈有晶鑽與燻黑兩種


 




超大水箱罩


 




車尾有點小氣,無法與車頭呼應;尾排管也有點不搭


 




尾燈晚上亮起來是很有氣氛


 


為了確保林蔭大道發揮殺傷力,上海通用重新打出「代言牌」,找來美國別克 Tiger Woods 背書(很可能是眼鑑於榮御沒有姚明加持),銷路算是起色不少。但比起當年君威、君越,那還是天差地遠。


 


或許上海通用也體會到大型房車式微,所以近年全力發展中小型房車品牌「雪佛蘭」,原本揚名的市場,就這麼眼巴巴的給一汽奧迪重拾;至於中大型房車,也不知在想什麼,原封不動的把 Insigia 搬來上海生產,銷路也是無法撼動「雙田」。在轉型「動感」的同時,上海通用應該很明白,「銷路」決定一切,這點完全體現在上海通用雪佛蘭的銷路表現上。所以,林蔭大道後繼車是否還會採用澳洲設計,頗讓人有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