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年,LEGEND 成為第一間搶灘美國的日本高級車,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加深日產、豐田對北美高級車市場的信心。所以,日產在 1989 年以 Q45 登陸美國。有別於 LEGEND 或 LS400,Q45 是唯一以轎跑車身份開賣的。



<無水箱罩的設計是一大特點>


 




<頭燈靈感後來被 PRESEA 拿去用>




<外銷版的不是七寶燒 logo>




<所以...這台車應該稱為 NISSAN INFINITI Q45?>




 




 




<車尾是個人覺得最奇怪的,談不上什麼大器>




<就是這尾燈,怪裡怪氣的>




 




<可惜鋁圈被換成 A32,不然整車就完整啦>


 


Q45 以 40000 出頭的價格開賣,打著配備優於 LS400、LEGEND 的賣點,不過實際戰果比預期稍差。Q45 仿造 LEGEND 模式,也在日本販售,不過,因為法規緣故,在日本仍然稱為「NISSAN INFINITI Q45」,不算是將 INFINITI 獨立出來。


 


Q45  在日產來說算是最高級車款,就算是頂級的 PRESIDENT 也是 Q45 雙生過去。但因為沒有水箱罩的設計太過潮流,後來小改時還是把水箱罩加上去了。然而,海外版是否一併把漆器中控台取消,我就不確定了。


 


--


延伸閱讀


汽車講座24:Q45水箱罩


汽車講座20:土作的中控台,你識貨嗎?


汽車講座5. 日本頂級旗艦車簡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