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打算 12 月初才回台灣,後來看了一下,如果我提前一週的話,可以順便去看澳門 Grand Prix 跟廣州車展,雖然這樣行程會很趕,不過...當然還是這麼瞎搞啦!於是我從北京飛香港,香港搭船到澳門,澳門進珠海(這是當然啦!因為賽車這幾天,澳門房價非常貴,只好住珠海省錢)。隔天再從珠海殺進澳門看賽車。看文字寫起來很簡單,其實飛機 4 點到香港,我到珠海酒店已經是 9:30 了!光是過一次拱北關口就得花上一個小時,實在很累人。



不過,這次透過何兄的幫忙,弄到了「GUEST 證」,可以在 PIT 亂拍照。可惜因為行程安排,只有最後一天趕得上賽程,下次看看能不能一口氣待四天,天天拍給它爽。


 


如果沒有這張證,就得花 280 澳幣曬太陽罰站,而且位置很難拍到車。不過也不是全然沒有好處,買票進看台可以完全體會到賽車速度感,這真的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反而在 PIT 區只能聽引擎聲,不過,也很嚇人!


 


一路趕到 PIT 區已經是當天第二個賽程在跑,正好重頭戲被我碰到,就是 GT 跑車賽


 




F430 有好幾台來


 




這車的下場....


 




唯一一部 Aston Martin,雖然成績敬陪末座,不過車體很完整(這句話的意義在哪,請繼續看下去)


 




全場唯一一部 F360,不知是否有拆除洗衣機排水管?


 




 




 




看到這塗裝,是否想起 AutoArt?


 




當然也有很炫的


 




 




 




CORVETTE 的馬力太大,在東望洋不好跑


 




這種車就很佔便宜啦!四輪驅動


 




 




 




 




所以說,竿位在前面的有一票 Gallardo


 




 




 



 




 




當然,PORSCHE 997 也是很適合東望洋的



 


GT3 下場跑沒多久,換第二重頭戲,房車賽


 




勉強可以看得到車手名稱;「Nicola Larini」,沒錯,他就是 1994 DTM 冠軍車手!東望洋滿流行 F1、DTM 冠軍來參賽的


 




 




BMW 320si 是參賽大宗


 




比較特別的是,SEAT 派出 TDI 參賽,最後包辦前三!


 




 




 







 




不要懷疑,這是蘇聯的!可惜只跑了一圈


 



 


因為是最後一天的賽程,所以都是決賽。而且依照慣例,澳門特首會來致詞


 




沒想到維安這麼「親民」,我跟特首的距離不到 5 公尺,也沒人牆什麼的


 




特首的安全車就是這台?!


 




然後,特首坐車讓我們拍假的,旁邊那台 AN650 是特首前導車?!


 


 




大會 SAFETY CAR,由「新馬」(SUBARU)贊助,不過還有兩部 M3 當 WTCC 工作車,以及少量 KIA


 


 


接下來是血淋淋的畫面...


 











<這台應該是最嚴重的,直接從車門下去>


 



 




 





 


 



 


 


PIT 區還有什麼特權?就是...跟車手拍照



他就是歐陽若曦!賽後還有簽名會,可惜沒什麼東西好拿去簽名,總不能...拿關兆昌海報給他簽吧!


 


 


<特別感謝何川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