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以同一車殼通吃 1.6 2.0 市場的 CORONA,在 CEFIRO 以同一車殼通吃 2.0 3.0 的同樣戰術下,節節敗退。沒辦法,論空間、論配備,CORONA 明顯比 CEFIRO 低一級。在日本市場,這兩台車也不算直接同級對手,如何提升和泰中型房車戰鬥力,成為首要之務。    讓人驚訝的是,在 EXSIOR 之後,和泰還是選擇了 CORONA 車系,迎戰 CEFIRO


    1997 年底,CORONA PREMIO 在日本發表,和泰也開始佈戰。當時,中小型房車市場已經是一片「高級化」風潮,EXSIOR 也大玩皮椅、核桃木、淺色內裝這些玩意兒,不難想像,即將發表的 CORONA PREMIO 很可能成為史上最高級的 CORONA


    1998 年初,和泰盛大發表了 PREMIO。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和泰居然把日本造型原封不動的國產,除了鋁圈與晶鑽頭燈,外觀的「豪華」感明顯輸對手一級,只能算是中規中矩。而且,新一代的 CORONA PREMIO,規格也沒有明顯升級,成為市場上空間最小的 2.0 車款。引擎也是同級車最小輸出,2.0 直列四缸 132 匹,爛到不行的 GALANT V6 也比它多一匹。和泰還是信心滿滿,大手筆找來大提琴家馬友友代言,製造了不少話題。平面宣傳上,和泰延續TERCEL 所建立的「本土」形象,迥異於 EXSIORCORONA PREMIO 全部都在台灣拍攝平面廣告,還掛上了一面很有趣的車牌「UG-1007」,有趣在於,這面車牌發行當時,EXSIOR 才剛開賣不久。



 



<PREMIO改裝車相當少,據說沒啥好改的>



    PREMIO 上市以後,穩住家庭房車的基本盤。但是,對於市場上陸續出現的電子花車卻沒有什麼招架能力。在 CEFIROGALANT 這類怪獸面前,PREMIO 只能靠油耗殺出。不過,和泰後來也試探了主流市場,以 CORONA 十週年的名義推出電子花車特仕車 HONOR:配上鍍鉻鋁圈、真皮座椅、核桃木、VCD...等玩意兒,同時找來吳炫三代言,表現還不錯。和泰至此也不得不接受,PREMIO 必須加入電子花車的大軍。



<HONOR 一律配這款鋁圈,但這張圖不是 HONOR>


 



<一開始尾翼是副廠才有>



    在技術性取得台灣最大警車標購案後,1999 9 月,PREMIO 一舉成為和泰當時最豪華的國產車(其實配備也超過了 AVALON),號稱「前進 2000,全民升級」,鍍鉻直瀑水箱罩、米色皮椅、核桃木、標配鋁圈、晶鑽尾燈、超白光頭燈、VCD、天窗、尾翼、珍珠粉漆、恆溫,除了冰箱、後座螢幕沒有以外,跟市場對手已經不分軒至。




這其中又以天窗算是破天荒,因為當初 PREMIO 全車系沒有天窗就是因為標榜 GOA 車身,在安全的考量下不得不做出的取捨,最後還是跟市場低頭,搞出全球獨步規格的 PREMIO




    小改後的 PREMIO,銷路稍有提升,但還是受限於車身無法擴大的前提,始終只能維持豐田基本盤。且 2001 ALTIS 上市以後,仍在生產的 PREMIO 2.0 也明顯受到擠壓,沒辦法,誰叫 ALTIS 戰鬥力實在太強!最後在2002 3 月,大一號的 CAMRY 繼起 CORONA 車系未完成的壯志,帶領和泰稱霸國產車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